华为 区域代表什么意思(华为地区部是什么意思)

来源:【河南广电-映象网】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米方杰

透过数字看发展,4月27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郑州市政府代市长何雄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留意到,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大量数字,这些数字不仅记录着过去一年郑州砥砺奋进的足迹,更藏着郑州的发展“发展密码”,标记着2022年勇蹚新路的前行方向。2022年,郑州将如何发展,看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重点数字,相信你会心中有“数”。

【数字1】2022年生产总值增长7.5% 谋划实施总投资3954.4亿元的新基建项目

2021年,对郑州来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过去一年,在雨灾和疫情叠加交织下,郑州砥砺奋发、定压前行、难中求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完善,高质量发展动能加速集聚,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1年郑州全是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691亿元、增长4.7%,展现出了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巨大潜力。据悉,2022年郑州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中,明确生产总值增长7.5%。

为实现这一目标,郑州市已经做出了系列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郑州市确定今年将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力争签约项目100个、开工200个、投产150个,确保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保持全省前列。同时将突出抓好年度投资5839.9亿元的2020个重大项目、年度投资4670亿元以上的924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807亿元的233个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

据悉,郑州还将谋划实施总投资3954.4亿元的新基建项目,优化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城市融合基础设施,加快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等。

【数字2】力争新增市场主体25万户以上 将打造二七广场、高铁东站两大国际化核心商圈

新设市场主题是经济发展的显示器,去年郑州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7.71万户,而2022年,郑州将力争新增市场主体25万户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郑州专人专班推进华为区域总部、海康智能制造、一汽新能源、比亚迪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二期、富士康关联配套、华润城市更新等一批高质量项目,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

同时,根据计划,今年郑州将谋划包装城市更新项目,每个县(市)至少确定1块、主城区各区确定3—5块,通过城市更新提升片区发展活力动力。

据了解,今年郑州还将积极发展“直播经济”、“网红经济”,支持蜜雪冰城、锅圈食汇等50个新消费明星项目提质发展。并将打造二七广场、高铁东站两大国际化核心商圈,按照计划,郑州市各县(区)要至少打造2个地标性消费场景、网红打卡地。郑州将推动德化街创建国家级步行街,打造“夜郑州”特色品牌。

【数字3】实施百万大学生留郑计划 力争来郑留郑大学生20万人

城市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城市更出彩。去年聚焦聚力蓄势蓄能,郑州科技创新全面提速,中原科技城加快建设,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生态持续优化。

今年,郑州市瞄准“六个一流”,将打造科技人才高度集聚、创新要素高度整合、科创活动高度活跃的国家创新高地。具体来说,举措包括推进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引进培育一流创新平台,加速集聚创新人才等。

这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郑州市将聚焦主导产业“双招双引”,力争引进全球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杰出青年等高端人才500名,博士以上优秀青年人才1500名,引进培育市级创新创业团队项目30个以上。同时,落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十条新政,实施百万大学生留郑计划,构建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力争来郑留郑大学生20万人。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郑州将全面放开中心城区居住、就业、学习人员及直系亲属的户口迁入,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

为给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便利,郑州将推动大学校区和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融合,打造环大学创新经济带,规划建设2个5—10平方公里青年创新创业园,打造青年人才“拎包入住”“拎包办公”服务模式等。

【数字4】大力拓展信息产业 力争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55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圈,加快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方面,郑州市提出将坚持“五链同构”谋划产业图谱,突出“一群多链、聚链成群”,推动产业由集聚向集群发展。其中,明确将大力拓展电子信息产业,突出“芯、屏、网、端、器、用”,推进超聚变服务器等50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起步区建设,力争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5500亿元。

同时,郑州还将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建成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比亚迪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二期、一汽新能源等项目,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5万辆等。

【数字5】打造国家开放高地 将力争郑州市中欧班列(中豫号)班次增长30%

近年来,郑州积极构建国际陆港、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指定口岸等高水平开放载体平台体系,实现了开放水平的重大跃升,由“内陆腹地”变身“开放高地”,今年郑州市将继续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着力培育壮大航空经济、引育集聚高铁经济、提质增效陆港经济、做大做强临港经济,打造国家开放高地。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郑州市将强化枢纽开放平台。郑州南站、郑济高铁郑濮段建成运营,机场三期加快建设。力争郑州机场客货吞吐量达2400万人次、75万吨。加快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力争我市中欧班列(中豫号)班次增长30%。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业务扩面提质。铁海联运达到2万标箱。

据悉,郑州市还将完善提升开放体系,探索建设RCEP经贸合作示范区,高标准建设自贸区2.0版,加快建设郑州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推动经开综保区与汽车整车口岸联动发展;依托上街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做好木材口岸申建前期工作;在航空港区规划建设国际陆港中心港等。

【数字6】将打通“断头路”50条 推动郑州都市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当前郑州正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将着力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其中,明确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力争6号线一期首通段、3号线二期等项目建成通车,通车里程达294.5公里,争取小李庄客运站(郑州南站)上半年开工,S2线贾鲁河至登封段年内开工。同时,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下穿二七广场隧道建成通车,打通“断头路”50条。全力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加快建设第二绕城高速、中心城区至航空港区路网,实现市域交通“内捷外畅”。

值得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提出要高水平建设“1+8”郑州都市圈,推动都市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涉企便民服务事项异地通办。

【数字7】新建高标准农田4.57万亩、高标准“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2000亩

今年郑州将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面推进五大振兴的基础上,固根基、扬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新建高标准农田4.57万亩、高标准“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2000亩。同时,突出产业振兴。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新建、认定县级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园30家。并且,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建成精品村50个、示范村80个、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5-10条,完成村庄环境综合整治75个。

【数字8】稳定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后20位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郑州将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进地热供热、屋顶光伏、再生水综合智慧清洁能源等项目。加快省外清洁电力引进,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规划建设。

据悉,今年,郑州装配式建筑将占新建建筑面积30%以上。同时,将积极创建“无废城市”,16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成投用,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98%以上;加快推进侯寨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等工程建设。

记者留意到,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PM10、PM2.5平均浓度完成省定目标,稳定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后20位。

【数字9】实现1000个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500个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

把改革作为开新局、育先机的重要抓手,以改革解难题、促发展、增活力。郑州市今年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郑州市将实现1000个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500个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升“掌上办”覆盖面,郑好办APP新开发上线惠企利民事项200项以上,“零材料”办理事项300项,“免证办”事项100项。

【数字10】力争10所市属高中、25所中小学校、76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

我们要算经济账,更要先算民生账,要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切实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增加群众的幸福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政府头等大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厚实、更可持续。

根据计划,今年郑州市将新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1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00个。建成托育指导中心17家、乡镇(街道)普惠托育中心150家。同时,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治理提升建成区公共区域窨井盖5万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此外,还将力争10所市属高中、25所中小学校、76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万个、中小学学位4万个,再开工22所中小学校和10所高中。积极引进一批优秀教育人才。

责编:徐宁宁

本文来自【河南广电-映象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