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类的供暖装置是什么意思(供暖装置包括哪些)

各种供暖设备对比,供暖设备的选择!

  由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供暖将变成生活必需品。更加多用户选用供暖系统来抵挡冬天的寒冷气候,热水供暖系统是在这当中的主要形式。

  热水供暖系统的热源可以选用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电采暖炉、燃气采暖锅炉、燃气热水模块炉等。

  不一样热源设备的应用情况、能源使用效率等有着相应的不同。因此这几类供暖设备哪一种较好比较合适呢?

  1、空气源热泵

  根据逆卡诺基本原理,应用少许的电能,从室外空气中取得热量,并传送给高温环境。本质上是一种能量提升装置。供水温度:45℃的样子。夏天能供应冷水,可兼作夏天空调。

  受环境因素干扰大,需考虑到温度调整和融霜调整,室外温度过低会下降机组的制热量,融霜时机组的供热量会遭受干扰,另外也会干扰到室内温度的稳定。

  2、地源热泵

  其基本原理与空气源热泵机组一样,仅是取得热量的低温环境为泥土或水,由室外地管和室内机组构成。运用浅层地热能达到夏天制冷、冬季取暖,功能系数要高于空气源热泵机组。运作稳定,几乎不受环境温度改变的干扰,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制热量也不会衰减,更无起霜融霜之虑。

各种供暖设备对比,供暖设备的选择!

  受地域因素干扰大(泥土热不平衡),南方地区以供冷居多,长期向地底注入热量,而北方地区冬季取暖需求量大,从泥土中大量吸热,长期运作将造成土壤温度失去平衡,系统效率下降,毁坏周边生态。

  3、电采暖炉

  是以电力为能源并将其转换变成热能,供暖舒适,安全稳定,安装便捷。

  属品质能源的降阶应用,能量来源几乎借助电能,用电量大,运作成本高。

  4、燃气供暖锅炉

  运用燃气燃烧把水加热到相应温度,借助管道供给供暖末端,达到供暖要求,可自行设置供暖时间,分户计量。

  因操控不恰当有爆问题,有着污染问题干扰生活环境,不能做好末端控制,热损耗大。

  5、模块燃气热水炉

  一机两用,供暖的另外也可供应生活热水,比燃气采暖锅炉好、节能、安全、环保,智能,可远近距离分布式安装,减少蒸汽管道传输的热损耗和管道投入维护成本,其更大的特点是独立模块技术,按需供能,不耗费能源。适宜小区、学校、酒店及宾馆集体供暖项目。

  不适合家庭个体用户小面积供暖,小供暖面积为2500㎡。

  每个供暖设备都会有其优势和劣势,燃气采暖炉有着相应的安全问题,空气源热泵及地源热泵不适合温度5℃以下地域,而其它三种供暖设备对地域没有什么限制。

  模块燃气热水炉不会受到地理、气候、环境等因素干扰,节能性也是较好的,设备变频控制,按需供能,将在供暖市场获得稳步发展。

  模块燃气热水炉小区供暖改造优势:

  ①改造时间短。

  节能改造方案,仅仅利用对原锅炉做好更换,基本不用改造原来的管线。

  每个小区安装通常只需3-5天。

  ②供暖耗能低,效果好。

  改造后室内采暖效果更加好,达到了全自动智能温度控制,调节,更节能。

  ③环保达标,安全性更优。

  废气排放更少,环保达标,小区环境更健康;安全免监检,寿命长,设置了多方面保护措施,没有什么安全问题。

  ④投入灵活。

  根据实际用户需求随时增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