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等于多少ml(16L等于多少ml-)

茅台酒现有的产品里规格从迷你小瓶的50ml到当前最大规格的一整坛90斤,各种产品成百上千款,光不同规格就有四十多种。而按照产品容量大小可以将现有规格的茅台酒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迷你规格

迷你规格主要是指的125ml及以下规格的茅台产品,有着50ml、90ml、125ml几种规格的产品。这类产品容量小,产品陈化效果相对而言更差,适合独自或三两好友品鉴、小酌。由于产品规格小不会有未喝完需要费心保存的问题。虽然这类产品规格小,不适合收藏,但也有一些绝版的产品凭借其稀有度有着不错的收藏价值。例如90ml的高尔夫茅台酒等,目前已经停产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小规格

小规格产品主要指的是500ml以下125ml以上的茅台产品,有着140ml、200ml、225ml、250ml、270ml、375ml、400ml、475ml共8种规格的产品。

这类产品规格也不大适合品鉴、饮用和个人收藏。这其中不少规格都是已经停用停产的规格,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例如140ml规格的飞天和葵花牌茅台酒,都是上世纪茅台发展探索时期产品,停产已久,早已成了茅台的绝唱之作,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还有450ml被称为“九五至尊”的唯一一款黄飘带茅台酒,稀有度也是直接拉满,收藏价值极高。

经典规格

不用多说,500ml的经典规格产品种类最多,酒质也分布最广,几乎茅台所有酒质都有。对于个人收藏、品鉴而言,不知道选什么规格的茅友,选500ml准没错。500ml的规格对于品鉴饮用来说,不算多,没喝完的也只需要稍微保存。而对于收藏来说,500ml规格的产品流通性极好,容易购买和出手,不会出现想买买不着,想卖卖不出的尴尬局面。

中大规格

中大规格的产品是指500ml以上1L及以下规格的茅台产品,有着520ml、540ml、560ml、600ml、680ml、700ml、750ml、880ml、900ml、999ml、1L五种。从1斤到2斤这个规格之中大部分产品属于特殊的收藏酒品。例如上市不久的700ml装70周年纪念茅台酒,这类产品就十分适合收藏。当然,对于750ml的中等容量普茅而言也很适合品鉴饮用。

大规格

大规格是指1.2L、1.25L、1.3L、1.5L、1.6L、1680ml、2.25L、2.5L、3L、4.5L、5L、6L、7.5L、15L这几个规格的茅台产品。大规格的茅台产品在陈化方面有着相当的优势,酯化反应更快更大,茅台酒质在存放之后酒质提升更明显。一般而言,大规格产品的产量都不高,这类产品主打收藏,适合个人的高端收藏。其中最大的普茅便是15L规格的,这个规格就算是普茅其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也是极大的。

超大规格

超大规格产品是指15L以上的茅台酒产品,主要为定制茅台产品。目前已知的茅台最大容量产品是90斤规格的黄永玉90斤大坛,除此之外还有25L、30L、40L这三个规格的超大容量茅台酒。这类产品体积大,产品价值高,占地面积也大,适合作为烟酒店的镇店之宝和高端收藏。对于个人收藏者来说意义不大,这类产品流动性较差,在不需要时可能会不易出手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