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做全车漆多少钱(世嘉做个全车漆要多少钱)

建议有一定动手能力的车主看,不行就去修车店里去弄。


2011年1月,我姐买了这台1.6自动低配世嘉,后来2017年卖给我开了。现在9年+。14万公里。油耗还可以接受,综合油耗9.5左右,大部分都是市区油耗。2019年4月,准备换成,选来选去,我掏了一台二手的2009款世嘉三厢2.0手动高配。 所以,我第一台车、第二台车都献给了东风雪铁龙。


废话不多说,作为一名90后,我的消费主张是性价比,是安全。其他的我忽视。现在法系在国内的尴尬场景,众所周知。法系卖的差,是有原因的。这里不谈,咱们谈改中控。


随着2020年5月初,老婆考到了C1驾照,开始是用2.0MT 世嘉练手,现在用1.6AT世嘉,毕竟,开车,先从手忙脚乱开始,手动挡,比自动安全。因为速度可控,不会自动升档。开了几天,被骂了几天,现在敢上路了,开车的基本技巧也学会了。左边经典颜色是11年的,右边银色是09年的.....09年内的车漆保护的比11年好,因为前任车主常年停地下车库。所以,10年,露天停车和地下车库停车,还是有区别的。

两台世嘉合影


科技在发展,从倒车雷达到倒车可视到现在的360度全景影像。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车感(感谢贵州累计10万公里的驾驶里程,让我从菜鸟直接升级到王者。贵州的路,贵州市区停车,懂得自然懂。)


女司机,会开车了,加装个倒车影像,比较实在。淘宝1000的,咸鱼600的,后来看了,还是选择了咸鱼,剩下的几百块买排骨。虽然车友说我的中控芯片不行,但是至少音质还是比原车的好,倒车影像还算清楚。




地下车库还算可以,夜间道路的时候,也看的清楚。白天就不用说了。

言归正常,开始讲自己动手安装。

第一步,准备好东西,工具,


第二部,拆


先拆CD机,方法自己百度去,有专用工具很好拆的



拆了CD机拆这个东西,从这里插进去,然后大力出奇迹。


拆了这个小东西,就拆中控了,用卡子从下图插进去,放心,都是卡扣的。不会坏。看图片





中控就是这几个卡扣卡主的,拆了之后如下。(锁车和双闪按键还没拆,图是已经拆了的)



咱们继续,因为我买的是有新的锁车和双闪按键,所以,这两个东西拆了,经过研究,直接拔出来就可以了。




双闪按键拔出来,就这个样子,然后里面线束拔掉,按住一个键就可以,从里面拿出来这个按键的底座。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双闪这里,有一块棉花一样的东西垫住的。这就是细节问题了。同样的方法把锁车按键取出来,记得拆后面的线束。


因为中控插的线束不同,这就不说了。先插好线,看看能不能听歌,试试机子是不是坏的。我运气好,声音OK。

倒车线,我是这样走线的,从手套箱上面直接过,需要拆掉一个面板,如图,拿个东西插进去,慢慢翘,都是卡扣,所以不建议冬天搞,毕竟冬天天气冷,塑料卡扣容易断,气温OK就没事,毕竟我9年车龄的车没问题。


这里拆了,线束出来了,从副驾驶室车门那块板子拆了,也是卡扣,注意,箭头那个地方,卡的比较紧,巧劲+大力出奇迹!!!拆掉卡扣,从里面固定倒车线束。

后座同样的,这块板子拉开,塞线束进去,从后排右边座位那里进去,塞到后备箱。看到这个钩子没,很实用,吊住后备箱盖子。


线束后备箱这里,拆了两个箭头指的那个卡扣,线束塞里面去,然后卡扣再卡主这块面板,红线那样走线,直接都后保险杠。


接电,摄像头,我看的别人的帖子,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19c7f63aebb2f837/16364487-1.html





但是我走线和他不一样,从拆下来的车牌灯这里把线伸进去,然后拉开后保险杠(从箭头那里出来,画圈圈那里有卡扣,用力往车屁股放心拉就行了,不用拆后保险杠),把线拉出来,拆了尾箱的密封条。过来的。





然后接倒车灯的火线,零线搭铁就行,我接一个螺丝。


箭头这里有一个螺丝,我这里搭的零线。


倒车灯火线,找到倒车灯,这根红色的就是。我装好,然后试了,倒车影像一切OK才用电工胶布把这里缠好。然后所有线束包裹一下。


线束固定,包裹,这是从后备箱往车屁股外面的角度拍的。


固定线束后,再试试,检车中控大屏幕是否正常,倒车影像看得见不。一切功能正常后。所有东西归位。

效果图如下。注意,CD机基本没用了,废掉了,后面所有线束都拔掉了。


倒车影像效果



安装好倒车影像后,我告诉老婆,挂R挡,先看屏幕,确定后面没坑没东西之后,倒车,看反光镜。毕竟反光镜比倒车影像直接点。


这是接线图。中控空调出风口,都是卡扣卡主的,用一字起翘一下,全出来了。拆下来,装到新的中控大屏幕这里。安装中控大屏幕,首先对好空调出风口,然后在固定下面。


后记:法系车,安全,操控感好,视野通透(不比一般的suv差)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老款法系车,适合山路和高速。有一句话:高速龙,城市虫。说的就是高转速发动机的法系车。真的开长途不累。

我这车没esp什么的,只有abs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理解为刹车效果好就行了),只有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限速设置,其他的都没有。我自己加装了2个高音头,所以全车6喇叭。原车6喇叭,听个响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