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运业什么时候上市(富临运业股)

四川绵阳第一富豪:打造多元化大型集团,坐拥180亿财富

推荐语:绵阳,是四川省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

绵阳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据资料记载:自西汉设置涪县以来,绵阳市已有2200多年建城史,后因城址位于绵山之南而得名“绵阳”;值得一提的是,除文化底蕴深厚外,绵阳也是现代化科技名城,由于此地科技企业众多,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 美誉。

得益于此,绵阳多年来经济久盛不衰,据最新资料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绵阳地区生产总值2374.34亿元,同比增长10.1%,两年平均增长6.5%。

有句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绵阳自古以来便是人才辈出之地,如今在经济繁荣的背景下,更是孕育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

在胡润研究院、白酒品牌衡昌烧坊最新联合发布的《2021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上,小编就发现了一位绵阳富豪——安治富,此人凭借180亿的财富排在绵阳地区富豪榜第一名。

公开资料显示:安治富,绵阳市工商联副会长,现任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而他的主要财富,则是来源于其一手打造的富临实业集团。

据了解,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现代化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医院、汽车制造、高科技产业投资等综合类业务,旗下拥有富临精工和富临运业两家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安治富持有富临精工44.6%的股份,按照截至11月14日收盘富临精工314.45亿总市值来计算的话,那么安治富仅在这上面的财富就高达140亿,这还不包括集团旗下的众多产业。

所以在业内人士看来,安治富的百来亿财富其实是被远远低估了,按集团现有的产业规模来看,他的实际财富至少能达到300多亿。

安治富的传奇人生经历

安治富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富豪,此人从来不接受媒体对他的个人采访,也从不曾向员工提及他的打拼经历,一心踏踏实实地做实业,所以外界对于此人并不了解。

好在,经过小编多方的搜寻查找,终于发现了关于安治富经历的一些蛛丝马迹。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虽然如今的他坐拥大量财富,但安治富并不是富二代出身,相反的是他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志向高远,比一般孩子要早熟很多。

在社会上打拼多年后,安治富深刻意识到靠打工很难有出路,于是他拿着东借西凑得来的2000元本金,在家乡创办了一家羽绒服小工厂。

说得好听叫工厂,但刚起步时就是一家小作坊。

安治富就这样从制作羽绒服开始了创业之路,估计连他自己也没想到,后来这家小厂竟能发展成为年入上百亿的大型集团。

不得不说,安治富很有做生意的头脑,他在服装行业赚到第一桶金后,转身又扎进了正处于爆发时期的房地产行业,财富由此实现了翻倍增长。

随着财富越来越多,安治富的“野心”也越来越膨胀,他先后带领富临实业集团实施了多项收购计划,并且大多数是跨行业、跨领域的收购,这个扩张策略,也让富临集团实力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和大部分盲目扩张,导致企业出现资金链危机的企业家不一样,安治富对企业管理很有自己的一套,多年来他收购的产业很少会出现经营不善的情况,反而是越做越强大。

最新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1月份,富临实业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入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名单。

结语:从经营一家小作坊做起,到如今掌舵百亿商业帝国,安治富的人生经历可谓充满了传奇。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这位绵阳首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