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被拖车啦多少(乱停被拖车如何取车)

近期南宁市一些商圈、菜市场等周边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有所抬头,7月14日,南宁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仅在岭乐路、埌西菜市两个整治点,一小时内,有16辆小车被贴单,10辆小车被拖走,交警部门教育劝离30起。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记录并开具罚单。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当天中午11时30分,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岭乐路(岭乐玉兰路口至岭乐金菊路口)看到,该路段地处德利AICC商圈、丹凤社区,道路两侧均停满了车,20多辆小车存在违停现象。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车处理。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南宁市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现场进行整治,5辆清障车待命。民警先是通过短信通知违停的车主,尽快将车开走。若10分钟后车主仍未出现,清障车则将违停的车辆拖走。10分钟后,5辆清障车拖走5辆违停的小车。同时,民警对一些违停车辆开出处罚单,并劝离十几起。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车处理。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据南宁市交警支队七大队三中队队长谭瑞森介绍,岭乐路(即玉兰路至金菊路口)的南侧设有停车泊位,周边设有停车场,但有些司机贪图方便,在路边乱停放,易造成交通拥堵,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违停的车辆,交警部门每辆处罚150元。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车处理。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游拥军摄

南宁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陋习“零容忍”,今后,南宁交警部门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整治。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