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的车万税后多少(50万的车要多少税)

前两天,一位公司老板的朋友电话联系咨询我,他有一辆开了2年的路虎车,原买入价是78万元,现计划以50万元的价格卖给一家企业,问我要交什么税?

我说:

首先:1.增值税是不用交的,免交增值税,因为按照增值税有关条例的规定,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予以免增值税。

2..用交个人所得税吗?个人所得税也是不用交的,为什么?因为他的买价是78万元,低于卖价50万元,即:50万-78万=-28万,亏了28万元,所以他的个人所得税也是不用交的。

3.那用交什么税呢?仅仅用交万分之五的印花税,即50万元乘以万分之五就等于250元,而且只用交250元的一半即125元的印花税,因为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的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的印花税可以享受减半征收,那么个人试同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这个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

所以,我老板朋友把车卖给这家企业,收到的50万元车款,仅用交125元的印花税就可以了。

每天进步一点点,你学到了吗?请点赞加关注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