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自由舰现价多少(吉利自由舰新车价格多少钱)

从1953年中国开始发展轿车工业到今天,时间已经有近70年的历史;从1992年中国引入汽车工业合资开始,到今天也有30年的历史了。这30年是中国轿车工业快速发展的30年。30年沧海桑田,曾经高高在上的轿车如今已是寻找百姓家的普通交通工具。在这30年里,中国的自主车企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说在10年、15年之前,买一台车的话,大部分人会选择合资车,因为那时候的国产车确实不如合资车。虽然国产车的价格更具有优势,但是大部分人心里认可的是合资车的品质。当初的奇瑞QQ、比亚迪F3、吉利自由舰可以说是自主车企的初代产品,在满足大家拥有轿车的需求的同时也给国人留下来国产车品质不太好的印象。现在如果买一台车的话,我可以肯定的说,20万以内国产车是最具有性价比的,品质不输合资车,配置却要比合资车高不少。现在的国产车,值得拥有!

奇瑞QQ


比亚迪F3


吉利自由舰


中国的自主车企经过30年的发展,如今的产品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不论是造型设计还是产品质量的控制,在普通家用车领域完全可以与合资车分庭抗礼。那为何说,在2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中,国产车是最具有性价比的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一 零部件质量

汽车是多个零部件组成的一个产品,虽说主机厂有着决定整车品质的绝对话语权,但是零部件的质量对整车的质量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在中国汽车工业刚开始发展的时期,整个汽车工业的产业链不成熟,零部件质量不是很稳定。在汽车中使用到的锻件、铸件、冲压件、注塑件等零部件均需要良好的工业基础,不仅需要原材料质量过关,也需要加工工艺科学合理,这样才能保证整个产品的质量。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几十年中,我国一直大力发展基础工业的原因。基础工业发展起来,才能保证整个工业产品的质量。现如今,我国的工业体系完成,工业制造水平也已处在全球前列。现在的汽车产业链的零部件质量已经是值得信赖的了。国产车与合资车相比,两者都是在国内生产,采用的都是国内的零部件供应体系。整个国内的生产制造水平都已经比较高,且相差不大。甚至有的件,合资车与国产车用的是同一家的产品。所以从零部件质量的角度来说,合资车与国产车没什么区别了。

零部件生产线


二 主机厂整车装配工艺

也许有人会说,就算是同样的零部件,不同的整车厂装配出来,整车的质量会有差异。合资车要比国产车在装配工艺方面要好。这样的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没错。但是在20万以内的车这个级别来说,国产车与合资车相差不大。现如今的国产车的整车装配已经不是30年前的纯手工装配,装配均是采用自动化装配线。合资与国产都是同样的自动化装配线,能有什么差别呢?

整车装配线

合资车与国产车的距离体现在豪华车层面,不论是装配工艺还是品牌号召力,豪华车要比国产车更好。但是在20万以内这个层级,考虑到成本问题,合资与国产几乎没有区别。但是国产车的配置要比合资车高不少,这就是国产车的优势。就拿现在的奇瑞星途、比亚迪唐、吉利领克等产品来说,哪一个不是让人眼前一亮?不论是造型还是底盘调教均不输合资车。

奇瑞星途


比亚迪唐


吉利领克

三 售后服务

在国产车刚开始起步的那些年,国产车的售后服务确实比不上合资车。当时的差距不仅仅车企资金实力的差距,也是人们服务意识的差距,更是企业经营管理的差距。毕竟国外汽车工业已经发展近百年,刚起步的国产车企在管理、服务方面是无法与之相比的。但是经过这30年的发展,现如今的国产车企不论是资金实力还是管理理念均有了长足的发展。就拿吉利收购沃尔沃来说,当时这个“蛇吞象”的收购,促进了吉利的发展,不仅仅在技术上升级了吉利更是在管理上升级了吉利。这才有了吉利后来年销量过百万的发展。如今的国产品牌服务都可以达到县级层面,这不仅是实力的体现,更是对国产车消费者的一种尊重。国产车的售后服务早已不是当年的吕下阿蒙了。

售后服务

大部分的家庭买车时,20万以内的车是其首选对象。不论是10万左右的A级车还是20万左右的B级车,国产车的造车工艺都是值得信赖的。买车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要经过慎重的选择的。毕竟每个人赚钱都不容易,都想能买一台最好且最经济的车,这无可厚非。我并不是鼓吹大家购买国产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爱好。不论国产车还好还是合资车也罢,买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车。我只是从汽车生产制造的角度来分析,20万以内的国产车确实是一个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