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 fps什么意思(3dmax里fps是什么意思)

之前在公众号分享过一篇电脑配置的文章,引起了很大的讨论,尤其是对于显卡这一块,今天就来剖析一下用3Dmax建模渲染,显卡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如何选择合适的显卡。

我们先来理解一个概念fps,也就是帧数。说白了显卡的性能好坏就是控制fps的高低,这也就是大家为什么看到好多博主测试显卡都要用游戏测试fps。

fps高比较好,有以下区别:

1、画面流畅度不同

fps越高画面就越流畅,fps越低画面就越不流畅,甚至会有卡顿情况。

2、画面数不同

fps越高动画或视频的画面数就越多,fps越低动画或视频的画面数就越少。

3、刷新率不同

fps越高动画或视频的刷新率就越高,fps越低动画或视频的刷新率就越低。

那么对于3Dmax显卡影响哪些区域呢,


视口背景——显示性能中保持每秒帧数

一般情况下,如在游戏中,要避免画面不流畅的最低是30fps,60fps是游戏的中等标准,120fps是达到非常流畅的高标准了。

当然这是对于游戏,对于3Dmax显卡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建模的时候是否会卡顿。例如


这种情况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当模型面数较大,打开模型转动的时候会出现这种线框显示的样式,

说白了,这就是由显卡的性能所决定的,当我们的显卡性能越高,所支持的模型面数就越大,打开模型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种线框卡顿的效果。

以我工作室的两个显卡做对比,一个N卡2060,一个A卡3100

N卡2060显卡


A卡3100

打开同样面数,两千九百万个面的模型,


同样保持在20帧每秒的情况下


2060N卡


3100A卡

在转动的时候出现明显的差距,2060N卡可以保持正常的显示,局部出现了线框显示的方式,而3100A卡则全部变成了线框显示。

这就是显卡好坏的作用了,那是不是显卡还是要选择好的显卡呢,其实不然


在每秒帧数保持为10帧时


2060N卡


3100A卡

两个显卡都没有出现明显的线框显示模式,

相信这里大家已经得出结论了,其实显卡对于我们3Dmax建模的时候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如果你的显卡现在比较低端,那么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解决


将保持每秒帧数设置为10即可。对于我们建模的时候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

针对于渲染速度,这里也可以很负责任的说,高端显卡和低端显卡没有任何区别,渲染主要靠CPU。

针对于专业作图显卡和游戏显卡的选择,我这里是建议优先选择游戏显卡,因为区别真的不大,而且游戏显卡相对来说更保值一些。

所以大家在配电脑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消减显卡的预算,增加CPU的预算,对于cpu的选择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关注我,下期会专门出一期对CPU选择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