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6升等于多少吨(128吨等于多少升)

10月12日,在新区揭牌三周年之际,滨海湾新区开展“党建引领 百日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活动日方式展现新区建设成果,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全力冲刺“百日攻坚”。

与此同时,南都记者实地走访滨海湾新区湾区1号二期、滨海湾大桥等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滨海湾湾区1号二期项目9月底将完工验收,观光塔10月份可以投入使用;湾区大道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滨海湾大桥项目工期也在往前赶,全桥桩基部分完成70%-80%,其中,主墩桩基提前半个月完成,主桥计划11月份进行现场拼钢梁。

加倍努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据悉,滨海湾新区以党建活动日方式展现新区建设成果,是为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围绕新区“六个高潮”行动计划全力冲刺“百日攻坚”。活动当天,新区党工委书记、虎门镇委书记罗斌带队深入湾区1号二期、滨海景观长廊试验段驿站、滨海湾大桥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在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现场督促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和交椅湾派出所的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罗斌强调新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紧扣“改革、开放、创新”,围绕东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新区全年任务目标,加倍努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年底项目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全力确保新区“六个高潮”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果,奋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滨海湾新区领导高度关注新区内重大项目建设进展。7月底,罗斌也曾带队督导滨海湾新区重大项目,并表示各建设项目要突出重点、持续攻坚,在保证安全施工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化节点意识,加强工作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重大项目高品质完成建设。

南都记者留意到,今年5月,滨海湾新区在开展“稳投资、促项目、保增长”重大项目专题调研活动中,相关企业曾提出一些需求,其中包括拓宽施工进场道路、完善轨道交通规划、提高个别地块功能定位等。

“六个高潮”营造高品质城市环境

事实上,除了在基建配套方面,滨海湾新区还在一直推进政策扶持、政务服务建设等,营造高品质城市环境及招商环境。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新区的战略部署要求,今年7月份,滨海湾新区更是出台了掀起“六个高潮”的1+6+1实施方案,从战略谋划、环境提升、土地整备、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执行力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系统谋划,详细制定了实施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

日前,南都记者从滨海湾新区方面获悉,“六个高潮”实施以来,新区发展是亮点多多。争创省级高新区,谋划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综合改革创新实验区;东莞全球先进制造招商大会上一举签下4个重大项目,协议投资额约占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15%,并被授予上市企业总部基地称号。围绕总部经济、利用资本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基建等出台的“6个10条”首批政策大礼包,推动新区搭建全周期全方位的现代产业政策体系。

在基础建设方面,总投资约45亿元的交椅湾板块“五纵两横一桥”基础设施项目中的6条道路年内将完工,主干路网框架格局基本形成;湾区1号二期项目仅用6个多月基本建成完工投入招商,滨海景观长廊试验段驿站仅用40天便完成建设,再创“滨海湾速度”。

此外,威远岛、沙角半岛板块土地整备工作全面启动,多个城市更新项目进入前期服务商阶段,城市空间拓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全速加快。与此同时,教育设施建设、流域综合治理、优质营商环境打造等全面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扎实。

探访

滨海湾湾区1号二期 进入最后装修阶段,预计本月底完工

9月27日上午,南都记者走访滨海湾新区时,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项目处于完工收尾阶段,室外园林和外立面形象已完成并亮灯,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在滨海湾新区重大标志性工程滨海湾湾区1号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执行经理廖松介绍称,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1200.33平方米,共6栋单体建筑,项目管理团队从3月12日进场试桩,到6月所有混凝土楼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9月30日,达到完工初验条件。

廖松指出,该工程以解决企业临时办公、基本公共服务等问题从而吸引大量企业预备入驻新区为目的而建设,具备产业服务、会议、商业、观光等功能。需要指出的新区地标建筑——观光塔12月份可以正式投入使用,“观光塔是钢结构,结构高度50米加上顶部45米高的塔尖,总高度达95米,10月份初验、11月底进行调试后便可搭乘观光电梯上顶端观光。登上观光塔顶部,可以看到新区全貌,且免费对市民开放。”

湾区大道 10月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95%左右,10月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合同工期是今年11月24日。”站在湾区大道上,湾区大道工程项目经理刘征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笃定称工程能提前完工。他介绍,目前制约道路全面贯通的节点工程为“新增湾区大道与东湾大道交叉口管廊工程”,该工程为增加工程,自今年4月下旬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成约85%的工程量,主体结构计划在10月初完工。

据了解,湾区大道工程项目位于滨海湾新区交椅湾板块中部,南起滨海湾大道,北至海堤路,线路全长1.81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80m,双向10车道,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该工程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主要施工时间分为两个阶段,已经建成通车路段长度为900米,剩余约900米路段计划今年10月底全面通车。

滨海大桥 全桥桩基部分完成70%-80%

滨海湾大桥因是连接滨海湾新区交椅湾板块的重要通道,是新区规划建设跨度最大的桥梁,备受外界关注。在滨海湾大桥建设现场,中铁大桥局滨海湾大桥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康宇飞透露,目前项目工期都在往前赶,“全桥桩基部分完成70%-80%,桩基仅占整个工程耗时1/5,提前半个月完成主墩桩基,主墩桩基工期是控制性工期,所有工期受这个工序制约,计划10月上旬全部桩基施工完成。”他称,目前,主桥主墩桩基全部完成,验收合格后,马上做主墩承台施工;西岸的引桥桩基已施工完成,正在做桥台承台施工;主桥计划11月份进行钢梁现场拼装,“11月份,现场钢塔开始安装、钢梁拼装,主桥塔梁同步施工,确保明年12月份保证主桥主体结构完工”。

在主墩承台边上,南都记者看到有四根塔吊的基础正在施工,康宇飞介绍称该塔吊基础属于临时结构但非常重要,“主塔施工期间会进行钢塔吊装,最大吊装重量是200吨,为了整个项目的工期,我们把钢塔的节段也是划分得非常大,重量每次控制在170-180吨,节省主塔施工时间,尽量把工期往前赶。”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黄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