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下段多少钱(汽车排气管中段多少钱)

各位车长大家好!

一台卡点据守的“肌肉车”,常会借助各类掩体,发挥装甲优势,起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效果,甚至能以一己之力,阻滞大部队的进攻。作为对手,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切上金币弹。但是,如果没有好好掌握它们的弱点分布,穿深再高,也不一定能够有效洞穿它们的防护。这一期,我们就来为各位盘点部分银币肌肉车的“冷门弱点”!


冷门弱点盘点


705/705A工程

S系IX/X级重坦

▲ 小角度下的705A防护力相当可观,哪怕340穿的

HEAT,都拿他无可奈何


这哥俩装甲构造基本一样,炮塔还算靠谱,破绽只能从车体去找。会玩的705通常会以倒车伸缩姿势迎敌,此时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寻找不小心漏出的首下。如果裤裆藏得严实且摆的角度小于30度,那它基本无敌,我们大可直接跑路;如果大于30度,就可以尝试用金币弹打肩膀:对705A而言要340mm穿深,对705而言要310mm穿深以上的HEAT才保险。

▲ 以705A为例,车体侧面的弱点区域大致位置示意


但有一处弱点,就没有这个穿深门槛,同级车银币弹都可以打穿,它就是车体侧面垂直区域没有被履带覆盖的部分,从外观上看就是紧贴履带上方的一片狭长区域,从第二个负重轮开始往后延伸,车体摆出的角度越大,弱点越长,到倒数第二个负重轮止。值得注意的是,705的这片弱点反倒比705A更窄,更难打中。

▲ 上为705,下为705A,可以很直观地看出

后者车侧弱点的面积更大


如果在近距离面对一个藏住首下且直直面对你的705A,顶牛情况下可以直接金币弹抽首上,一打一个准。如果稍微有些距离,可以打炮盾下方的一小片近乎垂直的矩形区域,340穿的HEAT可以稳定击穿。但这招对705就不太好使,一是因为炮盾下方的区域更小,二是因为车体上有一个凸起的通风口,正好把这片区域挡住,干扰了瞄准。现在各位可知道为啥9级体验反而比10级好了吧?

▲ 705A炮盾下方区域340穿HEAT可以抽穿

▲ 705车体上突出的通风口,虽然挡不了炮弹,

但能干扰瞄准


IS-4

S系X级重坦

“小四”在加强后装甲确实倍儿棒,但也不是铁板一块。如果对面的IS-4摆了个大角度(45度左右),就用金币弹抽肩膀,而肩膀下方的车体(大约在翼子板的位置)用银币弹概率穿,但受外观模型的干扰并不好瞄准。如果摆的角度较小(30度左右),则可以瞄准首下未被履带板覆盖的部分,外观上看就是首上首下的焊缝,银币弹也能有不错的击穿率。

▲ 300穿HEAT对“脖子”的击穿概率示意(上),

330穿的HEAT几乎可以稳穿


而在面对一个藏住首下垫高车体的IS-4时,可以尝试炮盾下方的“脖子”区域,此处接近垂直,对HEAT等效约为285-310mm,对于KRV一类金币弹穿深不足的坦克而言算是福音了。炮盾两侧中线附近的“三角区域”是也算是一个少见的弱点,不过对精度和穿深都有一定要求(HEAT穿深330以上),实测下来左侧比右侧更容易击穿。

▲ 虽然炮盾两侧都显示为易击穿的绿色,但在测试中

打左脸3发全穿,打右脸3发均未击穿


ST-I

S系IX级重坦

众所周知,除开祖传的首下和肩膀外,ST-I的弱点一处是炮塔右侧的观察塔,一处是首上的“投币口”,只要AP穿深达到250mm,基本可以稳穿。不过,即使ST-I只露出车尾“骗炮弹”,也有一定的几率被击穿!这是因为它特殊的车体构造所致:车底的V型结构在最后一对负重轮处“戛然而止”,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过渡区域。

▲ ST-I的装甲等效示意。奇怪的是,ST-II

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这片区域的绝对厚度有140mm,自带倾斜,但是车体摆出小角度时会抵消一部分角度,等效也不过220mm。外侧的履带可以吸收HEAT和一些穿深不足的AP/APCR,不过只要穿深超过300mm,就可以大概率击穿!从外观上看,这个弱点位于倒数第三/四对负重轮的上半部分(根据摆角度的不同有差异),面对卡墙角固守的ST-1时值得一试!

▲ IS-7的303mm穿深APCR瞄上去就是一片绿色,

大概率击穿掉血


268工程IV型

S系X级坦歼

268V4的车体正面为三段式,从上到下平地正对等效约为250/345/205mm,看起来最上和最下段都是弱点,但它们能靠刚好超过70度的倾斜角强制弹开炮弹。“高打低抽首上,低打高抽首下”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在实战中,我们常会受到自身坦克大小、地形高低等因素影响,误判相对位置,加上268V4一般都处于运动中,这个弱点着实不好打。

最保险的方法还是朝测距仪的中段射击,此处等效仅有230-240mm(测距仪的两边后部没有装甲结构,打中不会掉血)。当然,对于这种转向较慢的无炮塔坦歼,最经典的“断腿绕侧”才是最好的对策,因为268V4的侧面仅有80mm,只要摆的角度稍大(约20-30度),同级车银币弹打前导轮都可以断带加掉血,岂不美哉?

▲ 大概在25度时就能被断带掉血了


263工程

S系IX级坦歼

▲ 除开红框内的区域外,在车体边缘的

那两个小三角也是弱点


由于装甲布局基本没变,263在10级时怎么打,到9级就还是怎么打。首下经典弱点就不再提了,首先是战斗室靠近车体的部分,有一条狭长的垂直装甲带(即两根排气管的位置),等效很实诚地和纸面一样是250mm。其次就是当炮管小幅抬起或朝向别处时,没有被炮盾覆盖的部分,对AP等效大约仅有260mm左右。

如果263“不知好歹”的摆了角度,那简直就是一块送上门的肥肉了。靠后布置的火炮在战斗室上形成了一个内陷,内侧左右两边的厚度仅有80mm,哪怕在小角度下都能成为一个巨大的弱点。要是打低处的263,那就更容易了,直接用你的大口径炮弹碾进它30mm的发动机顶盖吧!

▲ 脆弱的内侧面,发动机顶盖一览无余!


结 语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各位车长在遭遇“肌肉车”时也能打出漂亮的反击!如果还想了解哪些战车的弱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