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海拔多少米(罗布泊海拔多少米高)

前几天我们分享了一个罗布泊的旅行信息:一位74岁的老队员,跟着我们去穿越罗布泊无人区了。好多人在文章下方评论说我们不负责,这么大岁数的队员还被我们忽悠进无人区。这位队员是已经跟我们走了五六年的老队员,之前也上过不少高海拔和有难度的线路,我们对他的身体情况比较了解,所以才会同意让他报名参加。不是所有人交了钱,我们就肯定会接受报名的,对于一些高龄队员不了解的准入是不负责任的,这种不负责既是对队员本身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同行其他队员的不负责。

精神矍铄的老爷子在路上

因为罗布泊无人区是四个无人区里,海拔最低(平均海拔800-1000米),穿越难度最低,旅行体验最好的,因此也是四个无人区里准入条件最低的。对于罗布泊无人区队员准入要求,目前我们是这样要求的:参团队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不要求之前有高海拔露营或者旅行经验,罗布泊穿越行程一般耗时5/6天,因为全程扎营,只具备基本洗漱条件,除定制团外不能提供淋浴房服务,因此要求队员多少要有一点吃苦能力与精神。不过关于洗澡这个问题,大家也不必过于介怀,罗布泊穿越期间,大部分气温不高,基本不会出汗;即使6-9月,白天气温较高,但是早晚温度较低,昼夜温差大,晚上睡起觉来还是很舒服的。

如果从队员准入要求来讲,罗布泊穿越可以说是非常友好与包容了,绝大多数想走的游客都会是满足报名要求的。除了坐车队员之外,还有一部分队员是想自驾穿越的,因此又会涉及到车辆准入的问题。罗布泊穿越的难度事实上是低于后面的阿尔金、可可西里、羌塘三个无人区的,而且因为地形相对简单、不复杂,因此对车辆准入要求是低于后面三个无人区的。

我们五月份的时候在罗布泊与阿尔金无人区接壤的小泉沟附近遇到了数十年难遇一次的沙漠洪水,三辆工作车被淹,一辆越野车经后续抢修后,恢复正常,两辆车完全丧失动力、电源与制动,只剩下一个车的框架,后来我们进去二次救援的时候,用两辆正常越野车合力将两辆受损车联合拖运出了无人区,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那基本上只要是个汽车,无论是越野车,还是商务车,轿车,都可以进无人区,反正最后大不了,我们后勤同事费点事、花些时间把车拖出来就是了。

之前的车辆受损图片

罗布泊里的洪水和远处的沙漠

不过如果从车辆受损情况、队伍整体行进速度,后勤物资保障等角度出发,我们还是要设置一下罗布泊无人区自驾车辆的准入条件:高底盘、带低四的硬派越野车,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最简单的条件来看自己的车辆是否适合进行无人区穿越。一些城市越野车、全时四驱不带低速四驱的车辆并不适合进行无人区穿越。下面的车辆准入图可供大家参考:

点击可查看大图,如果图片内没有的车辆可以留言咨询

最后附一个2020年的阿尔金、罗布泊、大海道穿越线路简要行程,该线路在甘肃敦煌集合解散,接下来的集合团期有:9月5、19、30日,10月9、24日,可自愿选择是否前往楼兰,坐车价格9800元/人。第一天:全国各地-敦煌集合

第二天,敦煌—-阿克塞—冷湖石油小镇—阿尔金山索尔库里地质探坑

第三天,索尔库里——库姆塔格沙漠—罗布泊大峡谷

第四天,罗布泊大峡谷-楼兰古城往返(楼兰古城为自愿自费景点,前往楼兰古城门票费用、进入综合服务费等需自理,如果当期全部队员都不去楼兰,则行程整体减少一天;部分去、部分不去的情况:不去的队员在罗布泊大峡谷附近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自由活动一天,等待楼兰队员返回)

第五天,罗布泊大峡谷—感恩碑—彭加木失踪地纪念地—八一泉/自流井-天坑 捡石头/玉

第六天,天坑 -大海道

第七天,大海道-敦煌

第八天,敦煌-全国各地,解散。

全程行驶距离约1800公里,公路路段约500公里,无人区路段、矿道大约1300公里

玛吉阿米藏地旅行,您身边的藏区旅行专家,更多藏区旅行资讯、小众旅行线路、无人区线路欢迎关注公众号:川藏线 (就 川藏线 三个字,头像与本订阅号相同,加黄V认证的那一个)或者点击本文章下方了解更多,直接跳转罗布泊无人区详情页面,有详细团期、价格、线路介绍 ,我们一起发现不一样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