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什么时候加入tpp(中国什么时候加入世界贸易)

中国在上周五提交了加入TPP的申请,这TPP原来是美国费了很大劲搞的,川普之前又给退出了。

现在主持TPP的是日本,对此日本就感到很尴尬很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办,日本麻什太郎说,他也不知道不中国该不该加入,合适不合适加入,反正日本官方对中国加入表示的是消极的负面的态度,但也没说不能加入。

我觉得中国这招是正确的,反正我们先提出申请,批准不批准再说,如果不批准,反正我们积极表示了我们也参加,如果批准了我们就进去,这里其实还有几个问题,其中就包括台湾也想加入,要是跟中国大陆一起在TPP里边,这个身份地位问题怎么解决?

所以能不能加入现在还是个问号,但总的来说,提出加入是个正确的策略,当然了,也有些人主张对中国采取怀柔政策,觉得中国要求加入挺好,比如在美国的日裔教授渡边,他这主张把中国拉进来,让中国进去后规范中国,说白了按他的说法,就是让中国怎么学会满足美国的那些标准。

这样来看应该是个坏事,也是也别这么想,如果中国真能进去未必是坏事,也可能是好事,原来进WTO的时候,好多人也都说是坏事,结果没成坏事,中国还赢了,TPP中国也可以进去,没准中国还赢了呢,我不是说进去以后给他们捣乱,咱们是双赢多赢,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