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汽车交罚款多少钱啊(常州汽车罚款去哪里交)

开车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

还不就是一不小心分就没了

对于刚上路的新司机

驾驶习惯不好的老司机

12分是远远不够扣的

别慌!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常州人自己的

“学法免分”

于10月1起正式上线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话不多说

这就上干货

01 申请“学法免分”的需要哪些条件?

1、持常州市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

2、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且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12分;

3、仅限处理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苏D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02 哪些人 不能 申请“学法免分”?

1、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12分以上(含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

2、驾驶证处于满分、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暂扣、注销、吊销等状态的驾驶人。

03 哪些交通违法行为 不能 免分处理?

1、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

2、记3分以上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04 怎样参加“学法免分”?

1、 驾驶人通过常州公安微警务、常州交警、常州车管所微信平台链接安装“纵横二加一”手机APP,进行注册、实名认证并绑定本人名下的车辆,认证成功后进入“学法免分”模块参加学习考试。

2、网上学习考试分为视频学习和在线考试,满分100分,其中视频学习40分,在线考试60分,总分达到90分以上为合格,获得1个积分。视频学习不低于3个,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15分钟,视频学习结束后进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考试需在7日内完成,考试时间30分钟、题量30题,题型分单选、多选、判断。

3、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获得6个积分,记分周期结束后积分清零。积分仅限用于减免未处理的3分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1个积分对应交通违法记分1分。

05 获得积分后怎样进行免分处理?

获得积分后,通过“纵横二加一”手机APP“学法免分”模块,对未处理的3分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进行免分处理并线上缴款,处理的违法免于记分,1个积分对应交通违法记分1分。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积分自动清零。

06 “学法免分”周期是什么?

“学法”采用积分制,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获得6个积分,积分的周期与驾驶证记分周期一致,记分周期结束后积分清零。驾驶证记分周期以“初次领证日期”为起算日期,一年为一个周期,如:王某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为XX年9月29日,那么今年9月29日至明年9月28日为一个记分周期。

07 可以免除罚款、撤销违法记录吗?

“学法免分”只是免记分,不免除罚款,也不是撤销交通违法记录。

08 “学法免分”能否找人代学?

APP网上学习考试,首先要注册、实名认证并绑定车辆,认证成功后才能进入“学法免分”模块参加学习考试,也就是说“学法免分”要“本人本车”。网上学习考试过程中,需根据提示拍摄本人学习照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对机动车驾驶人学习过程进行监管,如发现替学、替考等作假作弊情形,一律取消本次学习记录。

那么,具体怎么操作?

继续往下看

“学法免分”操作步骤

1、关注并下载

关注“常州车管所”、“常州公安微警务”、“常州交警”微信平台,点击二级菜单,选择“学法免分”,下载纵横“二加一”APP。

2、认证并绑定

打开软件,注册后实名认证,并绑定名下车辆。

3、学习并得分

进入“学法免分”模块后,开始学习:

步骤一:点击“去学习”开始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视频学习不低于3个,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15分钟,观看完成后获得40分。

步骤二:学习完成后,系统将直接跳转考试页面,你可以直接参与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共30题,考试满分为60分,题型分单选、多选、判断。答题考试需在7日内完成。

注意事项

1、学习过程中需按要求进行人脸信息采集;

2、视频学习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总分达到90为合格;

3、视频学完后,可点击“去学习”,重新进入考试系统。


当然,贴心的阳阳也为大家提供了模拟答题系统

对于直接考试没有把握的同学

可以在此先练练手

但模拟答题是不会获得免分分值的哟

4、免分并处理违法行为

完成一次学习可获得1个积分,在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获得6个积分。

点击“去免分处理违法”,选择符合“学法免分”条件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进行处理。


没错,这样就好啦

就是这么简单

这么好的消息还不告诉你的小伙伴

赶紧点击分享吧~

当然,希望你永远不要用到TA


来源:常州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