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多的车上保险多少钱(17万的车子保险多少钱)

根据近期汽车新闻报道,江苏一位李先生在理赔时,遇到了阻碍。

夏季雨水多发,每年都会有汽车被淹。之前因为一场暴雨,导致李先生的车辆被淹。由于当时停放位置,属于较低地势,当天下了一晚上的大雨,许多路面出现了积水,李先生的车正好处于积水地带,水已经没过了底盘,进入车内。不过每年李先生都会按时购买保险,泡水车也可以得到赔付。但江苏的这一场暴雨,揭开了保险公司遮羞布:汽车发票价格33万,保单车价仅17万。

7月2日,记者在扬州一家4S店看到了李先生的车,这是一辆宝马MINI。从汽车内部可以看到依然有泥沙的痕迹,车辆一旦被泡过水,也就不值钱了,几十万的车,在二手车贩子手中,也就变成了两三万的残次品。李先生表示:这辆车于2020年购买,当时是在4S店购买的车险,算下来一共花费了9千多。第一年并无任何事故发生,第二年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了人保,人保的价格相对便宜,算下来只要6千多,于是选择了这家保险公司。

在暴雨过后的第二天早上,李先生来到停车的位置,发现车辆被淹没后,于是赶紧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的样子,理赔人员到达现场。查看了李先生的车辆,宝马MINI已经被淹到了尾灯位置,经过检查后确认李先生的车,可以走全损赔偿。本来觉得可以正常顺利地赔付,不过事情的进展,并没有那么顺利。理赔人员要求李先生提供保单,李先生拿出手机,在理赔人员的指导下找到了保险单。

打开电子保单后,查看了当时购买的保险,理赔人员说:按照车价赔偿能获得17万。李先生听到后一脸懵:我的车的发票价格为33万,为什么只赔付17万,就算是汽车掉价,也不可能掉得这么快吧。理赔人员称:保单应该不会有错,您的购车发票还留着吗?李先生找到购车发票,确实是33万。理赔人员也觉得很奇怪,对照了所有的个人信息,保单也没有问题。按照17万去赔付,李先生断然不愿意,随后一起来到了保险公司。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这家保险公司店,李先生就该问题,询问了相关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和审核,发现李先生的车价与保单上的价格,确实有不符合的情况。保险公司的一位业务经理表示:当时李先生找的是代理公司,两家公司在业务对接时,出现了问题,而且当时宝马MIN车型,在市场上主要以低配为主,所以系统的默认选项是低配报价,由于工人人员的疏忽,导致保单出错。业务经理表示:多赔付几万给李先生。这种赔偿方式,相信没有人愿意接受。

当天记者也在现场,准备报道该案件,也尽力协助双方达成和解。但目前给出的方案并不能让李先生满意,李先生准备去起诉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又推出了两种方案供李先生选择:第一、车辆送去维修,无论维修多少钱,全额由保险公司出。第二、车辆送去鉴定是否达到报废的标准,如果达到报废标准,将按照原价赔偿李先生的损失。维修肯定不行,若能达到报废条件,李先生也可以接受。

最后按照相关约定,将车辆送去相应的机构做报废鉴定。水泡车在市场上无立足之地,就算修好了,未来可能还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最直接的就是报废或者理赔全款,把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你们怎么看待保险公司失误这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