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买有b股的公司(大家为什么不买b股)

本周三,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收盘价超过50万美元。

截止发稿,该股报51.8万美元/股,市值涨至7622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排名第六的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的股价过高,投资者希望巴菲特能进行股票分拆,以此降低公司的股价并增加股票的总量。

作为回应,伯克希尔在1996年推出了更便宜的B类股,截至发稿,报344.97美元/股,这比A类股的价格要便宜得多,但该公司一直拒绝分拆最初发行的A类股。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发行的A类股略多于61.5万股,而已发行的B类股约为13亿股。

巴菲特认为,正是由于拒绝分拆A类股,伯克希尔哈撒韦才有了如此强劲的价值增长记录。

1995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交易价格约为2.5万美元。巴菲特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承认,伯克希尔哈撒韦如此高价的股票对投资者来说可能“尴尬且不利”,尤其是在赠送股票方面。但他表示,进入壁垒是故意设置的。

他表示:

“我们希望尽可能吸引那些以投资为导向而且有长远眼光的股东。如果伯克希尔拆分股票并降低价格,我们将不再拥有目标一致的股东。”

就在2011年,巴菲特的好友查理·芒格还说,巴菲特有一个喜欢对上了年纪的朋友重复的笑话:“愿你能活到A类股拆分。”

近年来,亚马逊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都宣布,当股价超过3000美元,它们将以1:20的比例进行股票分割。2020年,苹果和特斯拉都在估值飙升时分拆了自己的股票。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