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是指哪些国家(东方国家是指哪些国家)

冷战时期,苏联领衔的华约和美国带领的北约争锋相对,两大阵营可谓是针尖对麦芒,那个时候苏联遭受西方的一致敌视,毕竟社会主义可是动摇了资产阶级的统治根本。

但是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这一切似乎结束了。俄罗斯不再是社会主义国家了,他们实行的是和西方国家一样的资本主义政治经济体系,那么为什么还会受到西方国家的针对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首先,俄罗斯和西方那些国家信仰不同,其次他们不是同一民族部落,并没有很强的归属感。至于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苏联虽然解体了,但是俄罗斯仍然拥有当今世界顶尖的军事实力,甚至可以说,在西方国家眼中,这么一个强国的存在严重威胁了他们的国家安全。

只有半死不活的老毛子才是好大哥,这句话的确有一定的道理。在西方的不断压制步步紧逼之下,俄罗斯不得已采取了一定的手段,因此有了俄乌冲突以及后续的一系列事件。

当然这些都只是笔者的一些浅显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