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推广新能源汽车(为什么要推广新能源汽车电池)

这种能量液体的“快充属性”确实非常好。更上一层楼的话,它最好还有以下属性:


它不需要从马六甲海峡战战兢兢地运过来,也不需要退求其次用外交资源换一条西伯利亚石油管道。它只需要在荒无人烟的大西北“种植”千万个光热发电/光伏发电板,发的电就近制取。

大西北种满这种神奇的物种之时,也就是美帝霸权终结之时。

2. 它燃烧不排放二氧化碳,只排放水 —— 如此以来,就可以避免80年之后全球气温上升5度、大部分农作物减产、人口像<星际穿越>中的地球一样骤减50%的惨剧。

就算你觉得不管碳中和、反正死去的世界与自己无关,那你不怕亲孙子愤怒地掘祖坟吗?


3. 它不需要你每次都跑几公里去专门的补给站,它给每个家庭、每个商场停车位都连了一个管子 —— 通过这个管子补给能量虽然慢一些,只有3-20kW,但好在基本不要钱,也不用你专门跑一趟!

这么好的能量液体是什么? 那就是 电 - 氢 的混合能源体系:

所以,为什么发展新能源汽车呢? 电动汽车 vs 电;燃料电池汽车 vs 氢。

当前技术还不成熟的情况下,也许你觉得加电慢一些、氢燃料电池汽车还用不上,那你有没有想过每一滴油的外交税、军事税与经济税呢?

有没有想过子孙要生活在一个温度高5度的地球上、花1万万亿也不可能把温度降下来的惨状呢?


有没有想过将来有一天,电-氢能源体系成熟之后,你加油/电/氢会比现在去加油站更便宜、更便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