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老款桑塔纳发动机型号是多少(大众桑塔纳的发动机是什么型号)

车辆概况:大众桑塔纳2019款,发动机型号为EA211-DLF,提车2年行驶4.1万公里,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冷启动时,能听到吱的一声响。

冷车启动有吱的一声异响,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1,起动机轮齿磨损,2,发动机飞轮变形。

故障原因1:起动机轮齿磨损。

发动机启动时,起动机通电运转,带动发动机飞轮转动,完成发动机起动过程。起动机轮齿磨损,会造成起动机与飞轮啮合不严,产生打滑并发出异响。维修技师打开引擎舱,拆下起动机,检查轮齿磨损情况。

解决方案1:更换车辆起动机。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发动机飞轮变形。

发动机飞轮变形,会导致起动机轮齿与飞轮啮合不严。起动发动机时,齿轮滑齿会产生异响。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拆下变速箱,检查发动机飞轮变形情况。

解决方案2:更换发动机飞轮。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工时费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500元左右,工时费在500-8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车辆冷车启动有吱的一声异响,是由于起动机轮齿磨损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例,车主无需担心。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