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什么时候民用(北斗导航什么时候开始民用)

不管是在部队军用还是在地方民用,定位系统在现代的社会里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无所不能。但是以往一直都是使用美国的GPS,如果一直使用他国系统就容易暴露一些国家秘密。尤其是美国的GPS在战争中得以应用,更加深了中国自己研究定位系统的想法。

中国也确实做到了,在不断的努力之下,中国的北斗定位系统出现在世人眼前。北斗系统的研制成功后,最先应用的地方是在部队里面。其一是由于系统还需要进一步试验与完善,其二是部队内部的国家秘密太多,只有用自己的系统才能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

那么,有人就开始想了,既然北斗系统已经基本实现了军用,那什么时候能实现民用呢?其实吧,北斗系统实现民用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展开部署了,只是效果还不是十分的显著。这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因素,比如北斗系统的名气不够老一辈定位系统响亮。再者就是北斗系统的信号频段和老一辈定位系统不相同,而市面的设备都是兼容老一辈的定位系统的,这就导致实现完全民用需要很大的资金来推动。所以,之前北斗的民用一般都是运用在船舶出航等极个别的领域。

当然,在不久以后北斗系统的全面民用将会成为可能。这主要是归功于北斗三号的发射升空,相较于技术层次的升级,影响民用进程最大的因素就是新一代北斗系统将民用频点改为和GPS一样的频率,用以兼容GPS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