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多少才爆安全气囊(安全气囊时速多少会爆)



1、要配备安全带使用;从设计的角度来讲,安全带除了它本身能够为乘员提供保护之外,在碰撞事故的前期还可以控制乘员身体的速度变化,使得乘员在合适的时刻、合适的位置与气囊接触,最大限度地降低气囊产生的冲击力。如果乘员不系安全带,碰撞发生后的初始阶段受到的约束较少,基本没有减速,也就会过早地与尚未充分展开的气囊接触。此时,气囊较快的展开速度和尚未均衡的压力可能对乘员造成伤害。

2、安全气囊周围不要放物品;安全气囊在弹出的瞬间力量很大,爆开的瞬时速度可达250km/h~350km/h,撞击力也高达150-200公斤,如果在上面放东西的话,弹出的物品会导致二次伤害。所以不要在气囊的前方或附近放置任何物品。

3、避免意外磕碰和改装;一方面要避免用力磕碰、震动气囊传感器致其非正常爆开,另一方面在改装时也需注意,如果不慎改动安全气囊系统线路,也可能使安全气囊失效;还有一种情况是座椅套安装,这个主要会影响到侧气囊弹开时的效果。

4、座椅及坐姿调节;驾驶位安全气囊的危险区域是在充气系统前方5到8厘米的范围内。因此,与驾驶员安全气囊保持25厘米的距离可以让自己处于安全的区域,这个距离应按从方向盘中心到胸骨位置来测算,再加上安全气囊弹开充气的速度可高达320公里/小时,碰撞时如果人的乘坐姿势不正确,将给人带来严重的伤害。

5、不要让儿童坐在副驾驶;安全气囊和三点式安全带能给成人带来最佳保护,但对于儿童来说却可能是灾难性的。汽车发生碰撞时,安全带的牵拉可能造成孩子胸部骨折,弹出的安全气囊也可能造成孩子窒息,这可是致命的危险,所以还是在后排给儿童准备安全座椅比较稳妥。

6、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由于各个厂家对安全气囊的技术保密,再加上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的规范标准,有不少人认为汽车的使用寿命与安全气蘘的设计寿命是一致的,其实不然,安全气囊在使用8-10年后质量就难以保证了,所以建议1-2万公里就要进行一次维修保养,如果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那就要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