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扫雷卡是什么梗(扫雷是什么梗)

扫雷这款游戏并不怎么吃显卡,更多的还是吃CPU资源,尤其是你的扫雷程序开的越多、规模越大、电脑CPU压力就越大。每一局扫雷的数据都是随机生成的,而且生成过程非常复杂,需要大量的CPU计算,并且扫雷对多核CPU做了很好的优化,更多的CPU核心数和16G以上的内存性能尤为重要,想象以下在0.1秒内生成一张1024*1024的扫雷地图,然后终于把i9处理器的CPU占用率增加了1%。

其实扫雷的这个梗是源于不管使用多么高的CPU还是显卡,帧数永远不会超过30帧(XP里的扫雷是1帧),这当然是由于游戏程序本身的设置,因为玩这么个小游戏甚至几帧的速度都够了,这就有点像开启垂直同步后你的配置再高端也不会突破这个上限一样。

推荐配置GTX970

密密麻麻的3D雷区

不过也不要小看了扫雷,毕竟扫雷也是分许多种的,WIN系统自带的扫雷自然是个小儿科,但是steam上更有一些高大上的3D扫雷和VR扫雷,这些扫雷的配置需求可不是高了一点半点,比如这款《MineSweeper VR》,18元人民币就可买到,其中的推荐配置显卡可是GTX 970,试想一下你的2080ti能否在8K分辨率VR模式下完美流畅的运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