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档低于多少码属于拖档(五档多少以下会拖档)



6月22日11时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内容如下

↓↓↓


类别(级别)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概要据气象部门预报,22日夜里淮北局部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23日沿淮至沿江大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日至24日全省部分地区有伴有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小时,局部50~80毫米)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范围主要在沿淮至沿江大部分地区。

具体到合肥

未来7天合肥市降雨增多23~24日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过程累计降雨量40-8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27~28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未来7天降雨量较常年偏多两三成气温偏高2-3℃ 合肥具体预报↓↓↓

23日

多云转阴天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26~35℃

24日

雷阵雨转多云

23~33℃

25-26日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26~34℃

27-28日

多云转阴天,有雷阵雨

27~33℃

29日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25~30℃


雨天行车易发事故

下面蜀黍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暴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1雨天行车应放慢车速


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另外,道路因下雨而变滑,导致轮胎的附着力会下降。如果车速过快,遇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2开小灯让别人能看到你



雨天行车要开示宽灯,但不要开启远光灯。在视距受影响的雨天,不开灯可能会影响前车对后方情况的判断,即难以判断后车的位置、距离和速度。


3还需特别注意避让行人



雨天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容易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要耐心避让。


4水位达轮胎三分之二勿强过

通过积水路段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车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


5低挡匀速涉水不换挡

通过积水时,应稳油门低挡匀速通过。稳油门是为了保持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积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低挡匀速是为了保证车辆通过积水时能稳定有力。


6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



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到场处理。



雨天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1驶入高速公路前



暴雨天气下,驶入高速公路前应注意高速公路情报板的预告提示,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和晴天比较要把车速降低20%左右。增加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两倍以上。应集中精力,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随时注意车辆动态避免焦躁情绪的发生。更要注意一侧有积水的路段,应减速慢行把住方向盘,避免一侧车轮阻力过大,把握不住方向而偏向阻力大的一方。


2雨中高速行车

由于轮胎和路面间的积水难以排出并会因产生的水压,使轮胎附着力下降,形成汽车在水面上滑行的迹象,也称"水滑现象"(滑水运动就是这个道理)。这是高速行车的特有现象,此时制动、转向都可能会失效,极易使车辆失去控制而出现侧滑。PS:坡道底端路面积水的地方,易发生"水滑现象"。


3变更车道前

  仔细观察后方、侧方车辆行驶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光,遇大暴雨要及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雨季行车虽然难度加大,但只要我们能认真的学习和掌握一些雨天行车安全知识,在思想高度重视及时的采取预防措施,就不会发生事故和问题。


雨天易让车失控的误区


1打滑时急刹车

下大雨时路面会有一层自然积水,车速比较快的话车辆会打滑,这个时候最忌急踩刹车。正确的操作应紧握方向盘,缓收油门,努力控制好方向,适当的时候采取点刹控制车速。


2开热风除雾

暴雨天气下,长时间行车,内侧车窗玻璃容易起雾,一般情况下用冷空调除雾的效果比较好。


3车辆落水后如何逃生

首先要保持清醒,不要惊慌失措,应迅速辨明自己所处的位置,确定逃生的路线和方案。


当汽车落水时,应首先打开车门、车窗,及时逃生。电子锁应马上打开,以防进水失灵。若汽车完全进入水中,外面水压太大,车门、车窗是打不开的。尤其现在大多数车窗都是电动的,汽车泡在水里面,电动车窗很难打开,此时可使用坚硬物体砸开侧面车窗。PS:砸车窗四角更易使玻璃破碎。



如何砸破玻璃自救?


暴雨被困在车里逃生时,用逃生锤击打车辆侧车窗的边角处,易于击碎玻璃,击碎玻璃后记得用逃生锤将碎玻璃周边都刮一圈,以免逃生时被玻璃尖角扎伤。如果车上未准备逃生锤,也可以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那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还可使用灭火器等坚硬物体砸侧面车窗的四个角。


注意:


1、挡风玻璃是砸不穿的。

2、侧窗破碎时碎玻璃会连水冲入车内,注意避免划伤。如果汽车有天窗的话,也可以选择砸碎或推开天窗逃生,特别是在车辆未沉没的时候,从天窗逃生是最好的路径。

涉水后应对车辆进行检查



涉水过后对车辆进行检查。首先应选择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以防止发生电器短路故障。


另外,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


最后应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空转数分钟后,达到正常温度烘干发动机上面的水和潮气。确认汽车技术状况良好后先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有意识地轻踩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片与刹车毂接触摩擦产生热能,以烘干和蒸发掉制动器中残留的水分,确保刹车性能良好。在确定车辆没有大的问题、安全有保证的前提下再继续行驶。



蜀黍提醒雨天路滑涉水请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加强安全意识掌握暴雨行车注意事项将雨天行车的危险将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