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帧是什么(24帧是什么意思)

年度大促618已尘埃落定,全国各地惊现许多小可爱一夜时间纷纷剁手,数码3C纷纷开始让利于消费者。一时间你方降价,我方剁手的一片喜悦景象。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阻挡游戏体验的有三座大山,分别是网络延迟、硬件配置、显示刷新率。


随着国家政策提速降费的贯彻执行,网络延迟的问题也开始逐步地得到了缓解。

而游戏的需求性能与硬件性能一直都是螺旋式军备竞赛,倘若显卡的输出帧率太高却没有匹配的显示刷新率,仿佛自缚双手。

高刷新率显示器的存在就成为补齐木桶效应中那条最短的木板。

木桶原理

那么什么是刷新率呢,和游戏帧率又有什么蜜汁关系呢?

一般电影的帧率是24帧,也就是一秒钟的时间内切换24张图片,且因人的眼球存在视觉暂留效应,由于每张图片在眼球都会留下短暂的视觉停留,当高速切换的图片就变成了流畅的影像。举个栗子,譬如小时候玩过的手翻书。但是我们在观看24帧的电影影像时,并不会感受到电影本身的卡顿和不适感,反而在游戏中觉得低于60帧都能感受到肉眼可见的卡顿感。

视觉暂留现象

这是因为工业电影上的静帧上采用了“动态模糊”功能,可以降低晃动和卡顿不适感。在游戏上,画面的输出是由显卡工作实时渲染,再经由显示器反馈要玩家的眼球。由于是实时的计算输出,FPS一般来说是一个变动的数字,单位时间内计算出的画面数量是波动的。当输出画面数量波动大的时候,就能感知到“卡顿“

电影<星际穿越>静帧的动态模糊

市面上的显示设备,一般为60hz刷新率。也因如此,刷新率成为木桶效应中那根最短的木板。高刷新率显示器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僵局,早年因为高刷屏的技术限制和成本限制,导致消费者望而却步的价格。随着技术的成熟,高端显示器的刷新率如今也在下放到普通消费级领域。

高刷新率显示器带给玩家不仅顺滑,更多的是临近真实的游戏临场感,融入游戏场景的沉浸感。华硕TUF Gaming VG27AQ 采用27寸 ips技术的面板,搭载144Hz刷新率,最高可超频至155Hz,分辨率2560*1440。目前而言,对于电竞显示器来说,2K 144Hz或许是黄金参数,分辨率过高,显卡的计算量负担便陡然上升,随之而来的就是帧数的下降。

TUF Gaming VG27AQE

给游戏一个完美顺滑的交代,补齐游戏体验的最短木板,高刷屏的普及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塑造更优秀的游戏观感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