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是什么颜色(macd是什么颜色的)

MACD是一项利用短期(常用为12日)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

MACD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DIF线、DEA线、MACD线以及参数

DIF线:短期移动平均线和长期移动平均线的离差值,俗称快线。

DEA线:DIF线的M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俗称慢线。

MACD线:DIF线与DEA线的差,彩色柱状线。

参数:(短期,长期,天数M),如常用参数为(12,26,9)

MACD指标运用原则:

1、柱状线收缩和放大。

一般的说,柱状线的持续放大表明趋势运行的强度正在逐渐增强。柱状线的持续收缩表明趋势运行的强度正在逐渐减弱,当柱状线颜色发生改变时,趋势很有可能发生转折。

2、金叉、死叉

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出现金叉买入信号,MACD柱状线显红柱,下跌趋势有可能出现逆转,可引起关注。此时是否买入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来综合判断。

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出现死叉卖出信号,MACD柱状线显绿柱,上涨趋势有可能出现逆转,需注意风险。此时是否卖出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来综合判断。

3、形态和背离情况。

那很多朋友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是macd的顶背离和底背离呢?今天简单大致的给大家说说,当然日后我还会用比较多的时间,系统性专门的针对顶底背离来详细的给大家来讲讲。

当价格持续升高,而MACD指标的DIF(黑色)线走出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时,意味着顶背离出现,预示着价格将可能在不久之后出现转头下行;

4、MACD顶背离

当价格持续降低,而MACD指标的DIF线却走出一波高于一波的走势时,意味着底背离现象的出现,预示着价格将很快结束下跌,转头上涨。

若想了解更多股市操作策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股情报(yslc688),为您指明股市方向!

编辑:g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