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4大热门专业(深职院4大热门专业就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广东省主管、深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A档)、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全球联系中心、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为首批获得招收海外留学生资质的高职院校和首个获批面向港澳台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1. 深职院师资力量雄厚

深职院作为我国排名靠前的高等职业院校,该校的师资力量不容小觑。深职院共有15个二级学院,下表展示了各学院的师资力量。

数据来源:院校官网

2.国家级重点建设示范专业培养目标

深职院共有70多个高职专业,下表展示了部分深职院国家级重点建设示范专业的培养目标以供考生参考。

数据来源:院校官网

3.深职院在多个省市的录取最低分高于本科线

下表展示了2020-2021年深职院全国分省(市)录取最低分,可以看出该校在广东(不含深圳)、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广西等省的录取最低分显著高于本科线。2020-2021年深职院协同培养专业在本省各科类的录取最低分均高于本科线50分以上。深职院教学实力过硬,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因此较受考生欢迎。

数据来源:院校官网

注:1.表中山东2021年本科线为普通类一段线;2. 表中数据不含艺考数据;3.江西专科其满分非750,故上表不展示江西线差。

4. 深职院四年制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热度高

2021年深职院普通类专业总录取人数接近五千人,其中深圳市录取人数占比38%,广东(不含深圳)占比47%。由于深职院的招生主要在省内进行,下文将会重点分析省内专业录取最低分。

表4和表5分别展示了2021年深职院在广东省物理组和历史组的专业录取最低分(分深圳市内和深圳市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四年制)是物理组中录取最低分最高的专业,动漫制作技术是历史组中录取最低分最高的专业。可以看出深职院市内市外同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存在一定差异,部分专业的录取分差甚至超过70分。尽管市内考生在报考深职院时享有一定优惠,但是市内考生的高考成绩仍要高于本科线才有机会被深职院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优势专业录取

深职院与华南师范大学分段协同培养专业在省内招生时不分市内市外,2021年协同培养为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商务英语,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仅在物理组招生。协同培养专业的录取分数较高,2021年协同培养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广东物理组的录取最低分为489分,协同培养的商务英语专业在广东物理组的录取最低分为488分,在历史组的录取最低分为501分。

数据来源:院校官网

数据来源:院校官网

5.深职院就业前景良好5.1 2021年深职院毕业生就业率为97.5%

深职院2021届毕业生共7311人,截止2021年12月该校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7.5%,其中78%的毕业生直接就业。深职院共有1778名2021届毕业生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其中1374人被成功录取,录取率为77.3%。

5.2 材料学院和食品学院就业率为100%

下图展示了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食品药品学院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毕业去向落实率高达100%,广东就业市场对于食品和材料类的技术型人才需求量较大,这两个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较强。

数据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5.3 工程技术人员人数占比最高

2021届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的职位类型是工程技术人员,占比15.14%。深职院是一所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院校,主要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

数据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5.4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人数占比高

2021届毕业生直接就业人数占比最高的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6.47%。深职院拥有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信息通信技术和电子信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因此选择去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人数占比较高。

数据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本文为优志愿原创作品。未经著作权人授权,禁止转载和使用,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填志愿时在大厚本上翻找资料,很容易遗漏掉一些不错的院校,优志愿分享高考资讯、填报志愿、大学、专业等相关的信息,帮助您轻松获取历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