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做刮片多少钱(刮片多少钱一个)

只要选择了瓷砖,美缝就得列入采购清单,想要不做都不可能的,除非你打算买瓷砖的钱都打水漂,但到底怎么选才好,这才是咱们关注的重点!

市场上的美缝,说到底,最常见的是这两种选择:美缝剂和环氧彩砂,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

①施工方式

美缝剂的使用有多麻烦,相信装修过的心里都清爽,半天下来腰酸腿疼的,还需要搭配胶枪、美缝球、铲子等配套工具进行使用。

而环氧彩砂就比较简单了,一个刮片就够了,后续用海绵块清洁溢出来的彩砂基本就好了。

②利用率

美缝剂用多少打多少,哪怕是二次利用都很方便,但环氧彩砂之前是袋装的,打开后就要全部使用,现在倒是也有了瓶装的,浪费率降低了不少,不过前期还是要估量好大致用多少,避免造成更多的浪费。

③实用性

鉴于施工方式的不同,环氧彩砂填补的缝隙更深,而美缝剂用的是胶枪,并不能保证完全填补满了缝隙。

④整体效果

美缝剂表面光泽度比较好,摸上去滑滑的,颜色也会很漂亮,而环氧彩砂属于哑光的,比较粗糙,有明显的颗粒感。

不过在交叉处,环氧彩砂处理的比较平整,而美缝剂可能会凹进去一部分。

⑤产品价格

一般来说,环氧彩砂的价格更贵,但后期基本用不着修补,而美缝剂则恰恰相反,不过如果施工到位,选择的品质比较好,也能尽可能避免后期出现更多的问题。

通过以上5点,简单总结下:

如果自己动手,个人更建议用环氧彩砂,而美缝剂打的虽说快,但重点在于压缝,小面积还可以,但大面积很容易出问题,术业有专攻不是开玩笑。

如果是用在湿区,更建议环氧彩砂,不容易黄变,其他地方酌情考虑,当然了,预算足够的话,哪怕是全屋用环氧彩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