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牌小货上牌多少钱(广州买小货车上广州牌)


我:深户,摇号两年无果,无奈去上东莞牌。

2020年11月20日后,广东省任意地区的身份证可以在广东省内任意城市(除广州,深圳)上牌,无需居住证。


总费用:车管所现场缴费130元(铁牌100;绿本10;行驶证10;临牌10),邮费另外计算,绿本和行驶证第二个工作日下午就寄出,邮费35,铁牌3-7个工作日寄出,我的是三四天后就收到了,邮费45。


一、提车,临牌打印:

提车当天4s店会给你打印临时牌,现在的4s店有这个权限打印了。

使用权限:仅本省内行驶,有效期30天。


二、购置税和保险缴纳:

1.微信小程序#粤税通,按要求填写资料缴纳,不懂的选项可以问销售人员,他们会教的。

2.保险缴纳,因为谈的是全包价格,这个销售人员也会帮着在手机上操作。



三、上牌所需资料:

1.身份证

2.交强险凭证

3.机动车出厂合格证

4.购车发票

以上资料销售人员都会帮整理好装好袋子给你。


四、验车

1.网上预约:

微信搜索"东莞交警"--业务办理--车驾管理业务--机动车业务预约--个人业务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填写对应资料--完成。

预约成功后会在“预约中”这栏显示预约详情并生成一个二维码(入场时需要扫这个码),也会发一条信息到手机上,通知预约成功。


2.现场验车:

1)按预约时间到达验车大厅,都是按预约的时间来的,千万不要迟到不然会失信一次,跟医院的预约差不多。


2)验车和打流水

按预约码扫码进入车管所后,把车停到验车通道停好,打开前盖,把三脚架等验车所需的物品按现场管理人员的要求摆好。


3)到查验预审自助服务厅自助E终端上办理,缴费(130)完会收到6张打印纸。





4)将4s店销售给你准备的资料和新打印出来的文件到柜台办理。柜员审核确认后会夹好给你,拿着这些资料回到验车场,给验车人员。


5)等你拿着办理好的资料回来,基本上车也快验完了,整个过来十几分钟的左右,验车完半小时左右会收到一条短信通知正在办理之类的。


五、选号(选号和验车不分先后,可以验车前就在#交管12123 选好,手机上选是20选1,也可以验车完三小时后在现场选)

1.网上选号,分为自选和随机。

登录交管12123 app--新车选号--选择要上牌的城市--填写对应信息

自选是每5个一组,中了就结束,没中继续,有20次机会。可以查询公布的号段(登录交管12123--号码号段公布--筛选),自己定好希望的号码,提高中选率。随机有时间倒计时限制。

如果网上没有选中,可以到现场进行50选一。

PS:

我是在手机上选了一个号后再去验车的,验完车觉得现场选可以50选1,应该会比在手机上选的号更好,于是等了近三个小时在现场又选了一次。

然而,你们看,手机选号和现场选号的对比,觉得还不如手机上的号更好[哭惹R]不过也有可能是我个人现场选号运气不太好



注意❗️❗️❗️你在现场去选择的时候意味着你放弃了原来在手机上选的号,如果现场选没有喜欢的号也不能用回原来手机上选的号了。

选号完成是没有任何形式的回执的,选完就可以开着心爱的小车车回家坐等收牌啦!

自己上牌其实挺简单的,真的没有必要找黄牛!办理费用➕邮费才210元,4s店上牌都是一千起步收的,豪车的上牌费甚至收上万元‼️而且就算是4s店包上牌,也是他帮你网上预约而已,最后还是要你本人开着车去现场验车和上牌的。所以,小可爱们自己动手去上牌吧!

最后,祝大家都上牌顺利,能选到心怡的号码,用车顺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