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弹语音什么意思(微信弹个语音是什么意思)

微信的语音消息转文字,想必大家都经常用。

当我们不听微信语音时,可以长按语音消息,选择【转文字】,将语音现在转换成文本进行查看。

但大家有没有一种想法,我们能不能把文字消息变成语音,让手机将文字消息朗读出来呢?


近日,微信偷偷上线了“听文字消息”的功能,让手机能对文字消息进行朗读!!!

此功能安卓、苹果均可用,我们只需将微信升级至最新版,即可开启使用。


升级微信后,点击【我】-【设置】,找到【关怀模式】,将关怀模式打开。

在关怀模式下,重新进入【关怀模式】设置页面,便能看到【听文字消息】选项,将其打开即可。

开启后,我们只需要轻点文字消息,便能将文字消息转成语音,自动进行朗读播放,非常方便。

此外,如果我们想对其他文字进行语音转换时,我们也可以安装一些专门用于语音转换的工具,也能快速将文字转换成语音,比如布谷鸟配音。


布谷鸟配音上面有多种类型、上百种风格的主播声音供我们选择,每种声音都十分拟人化,完全可以媲美真人发音。

软件的使用超级简单,将文字粘贴到文本框内,进行主播声音等设置,便能将其转换成语音。

当然,如果文本有多音字,害怕发错音,我们还可以点击文本框下方的【多音字】,对多音字进行发音标注,防止发错音的情况发生。

此外,软件还具有多人配音功能,对于同一段文字,可设置多人发音,模拟对话现场,让配音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操作也很简单,选中需要配音的文本,点击下方的【多发音人】进行声音选择即可。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全部内容。

觉得内容不错的话,可以点个赞告诉我,也可以将文章分享出去,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