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 为什么 36岁(重疾险 为什么 36岁买)


网上有一种说法,重疾险的平均理赔年龄是42岁,经常会在一些短期重疾险的投保界面中也能看到这一项数据,比如京东上的【京惠保重大疾病保险计划】,下面是投保页面的截图:




重疾险的平均理赔年龄,真的是42岁吗?这个数据没错,我也看过一些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确实是对的,但是它在偷换概念。你要看清楚这句话:重疾险的平均理赔年龄,而不是重疾险的平均患病年龄。有什么区别?没有买重疾险的谈何理赔?这就是典型的【幸存者偏差】。把这样的一项数据放在一年期重疾险的投保页面里,可以说是非常恶心的做法。大家还要看清下面三条逻辑:


一、买重疾险的主力人群是年轻人

举个例子,同样50万保额终身重疾险,选择分20年缴费,0岁投保每年保费是1875元,40岁投保每年保费是6505元。不仅是差距了3倍的保费,而且少得到40年的保障。所以,很多家长选择在小孩一出生就买了终身重疾险。


二、42岁以上的大部分人,没有买重疾险

上面这个例子是拿目前杠杆最高的重疾险举例的,如果是X安福之类的,36岁投保就已经倒挂了,所交总保费会超过保额。对于年龄大的人很少有人再买重疾险了,大多都选择了百万医疗险。


三、大部分被保险人还没到发病率高峰

40岁确实比30岁患重疾的概率高,但是50岁比40岁更高......年龄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大。只不过近几年患重疾的人群大多数都没有买重疾险,而买了重疾险的人大多数又都还没有到高发年龄。


写在最后:

【重疾险平均理赔年龄是42岁】把这句话放在一年期重疾险产品页面里,就是纯粹的用数字在骗人,有本事你们这些互联网大佬们在终身重疾险投保页面里也写上这段话,看看谁还傻了去买。


想要了解真实的数据,唯一能信的只有官方,下面教你如何分辨真假数据:


1、进入中国银行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2、在站内搜索:中国保监会关于发布《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06-2010)》的通知

3、在这篇通知内容的最后面,有一个“附件”,点击可下载

4、此附件如果看不懂,可以看看我这篇文章的解读,进入点击>>重疾险选定期还是终身?用重大疾病累计发生率来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