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转1派1是什么意思(10转10派1元是什么意思)

中证财讯 博思软件(300525 )6月20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管理层及董事会审慎决定,调整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调整后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5股派1元(含税)。原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5股派0.8元(含税)。调整后的利润分配预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称,若在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将按照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调整,按照转增比例不变的原则对转增股份总额进行调整。

公司表示,本次调整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调整后的利润分配预案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博思软件主营业务为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与服务,聚焦于财政电子票据及非税收入、政府智慧财政财务、公共采购、智慧城市+数字乡村领域,助力政府创新城市治理新模式,助推产业数字化升级。

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归母净利润2.29亿元,扣非净利润2.1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8元。

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中,技术服务收入10.9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0.14%;软件开发与销售收入3.48亿元,占22.25%;硬件及耗材销售收入1.16亿元,占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