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团购是什么(惠优团购是什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部分行业困难重重,然而社交电商却凭借着其独有的在线直播和社群团购等不同于其他普通商家的运营方式,成功将困难转化为机会,被不少线下实体行业所模仿。在社交电商崛起的背景下,分享式的裂变开始逐渐替代简单的搜索,成为品牌接触消费者的新方式。品牌的出发点从“产品”转化为“消费者”,从经营“商品销售”转化为经营“用户价值”。

社交电商,指基于人际关系网,利用网络社交工具,从事商品或者服务的销售行为。简单来说,社交电商就是社交+电商,只要是跟社交有关的电子商务都可以被称为社交电商。而社交电商在早期又被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拼购型:主要代表平台有拼多多。通过分享传播和利益激励,鼓励消费者分享产品链接从而达到推广产品的效果。

分销型:主要代表平台有云集,环球捕手,有品有鱼。通过搭建一定的社交场景和分销关系进而搭建线上销售平台,主要影响销售模式。

内容分享型:主要代表平台有礼物说。通过分享内容,引流导购,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社区团购型:主要代表平台有芙蓉兴盛,我你您,食享会等。通过流量裂变的方式,来影响客户需求获取。

而近年来,又兴起了一种全新的社交电商模式,那就是社群团购。社群团购是社交新零售的一种,是一种通过社交关系社群推品的方式分发和零售的电商形态。相较于前面几种社交电商模式来说,社群团购有以下几种优势:

1、获客成本低:相较于线上昂贵的流量成本,微信渠道具有一定的流量红利,可以通过熟人关系来降低获客成本。

2、人工成本低:社群团购通过发动一些工作清闲的兼职人群,以合伙人的形式出现,而非雇佣的方式,人力成本几乎为零。

3、没有中间商:直接从源头收集货物,消除中间环节,减少物流成本和运输中的损失,并且没有商店租金,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符合消费趋势,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消费产品 ,并真正体验到优质商品并不昂贵的形式。

社群团购通过每天购买产品,建立信任,让朋友圈中的绝大多数朋友建立消费关系,并激发过去不信任或不了解他的人,从而带动他原始产品的销售。这样的独特性让社群团购在疫情期间仍然能保持一枝独秀。而且相较于和它形式有所类似的传统微商来说,社群团购更容易取得消费者的信任,流量获取成本更低,搭配私域流量的功能,刚好摆脱了传统微商的困境。

2020年疫情期间,×××社群团购平台凭借前期建立的人际关系网并且以微信为载体,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来分享产品,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一大部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真正实现了将消费者的需求统一,达到了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