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能做什么(保险能做什么职位)

过年期间去朋友家走玩,正好朋友的亲戚也在她家,吃过午饭我在和朋友的孩子下五子棋,她们坐在沙发上闲聊,就听那个亲戚跟朋友说:你买的那个某安的保险呀,得换一下,现在这个比较好,朋友呢对保险也不太懂,多数就只听那亲戚滔滔不绝了,听着听着我就忍不住说话了,我问了她几个问题:

我:你为什么让她把之前的保险退了呢?

答:因为之前的那个保障跟不上了,得与时俱进啊

我:那肯定是保障没有新的好,这个很正常,因为你这个是升级的产品嘛,原来是老产品,升级的产品肯定一代比一代要好。但是呢,我想问一下,这个保险能为客户解决什么问题呢?

答:解决生老病死,解决爱与责任的问题呀

我:就笑,我呢,是老某安,我在某安做了十五年,你学的这个知识呢,十五年前我入行的时候学的就是这个,实在没有想到,十五年后你们依然还在学习这个知识,十五年以后都没有对这个知识进行更新。我现在来告诉你:保险呢,不解决这个问题,它呢,就解决风险发生的时候帮助客户解决钱的问题,客户就可以因为买了保险,风险发生以后,保险公司拿出钱来帮助客户解决财富损失的问题。它是解决这个问题的。

某安的培训,到现在一直还在讲寿险的意义和功效,还在讲生老病死残,实际上它是一直在给新人讲,像老业务员,已经知道那个已经没有办法拿来给客户做服务了。所以要知识更新,学一些有用的知识。

保险行业呢,它分为两大板块:寿险和财产险

作为保险的从业者,一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呢,就要走在一个正规上,不能走在脱离的轨道上,脱离轨道的火车是很危险的。为什么一些人做保险做的很难,又是给送礼又是给当苦力的,你一开始就是学的旁门左道,把思路学歪了,怎么可能有正果。寿险的分类很简单,人身保险分为四大类:1、人寿保险: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人寿保险又分为寿险和两全险,寿险又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寿险是指在保险期限内,以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为条件给付保险金,两全险是在保险规定期限内,以被保险人死亡、全残和保单满期时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给付保险金;2、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分为普通意外险:因意外导致的身故、全残为条件给付保险金;综合意外险: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为条件给付保险金,补偿医疗费用;特定意外险:因特定意外,如驾车、乘坐飞机或交通工具、自然灾害导致的身故或全残为条件给付保险金;3、健康保险:以人的健康为保险标的,包括医疗保险和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又分为普通医疗:补偿因疾病、意外住院所支付的医疗费用;中端医疗:补偿因疾病、意外住院所支付的医疗费用和收入损失,如百万医疗保险;高端医疗:直接对接医院支付因疾病、意外住院所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疾病保险包括终身重疾、定期重疾、消费型重疾,终身重疾和定期重疾是指在保险期间内发生重疾、身故,按条款给付保险金,消费型重疾是在保险期间内发生重疾,给付保险金,如果不发生重疾,将不退还所支付的保费;4、年金保险:以人的生存时间为保险标的,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如:养老保险和教育金。

两全保险是既保生又保死的。特定意外险是平时的谈判中最能撬动客户保险需求的。普通医疗是医疗里的常规产品,高端医疗即交费高,对应的服务标准高,是由世界著名的医疗服务集团,帮客户提供全球医疗资源的使用,像企业家、体育明星、名人等,他们都会给自己配置高端医疗服务保险,这种高端医疗年交费大概在3万起到10万20万都有,但是它的报销额度是多少呢?它的年报销额度高达6000万,这叫高端医疗。所谓的普通、中端、高端,就是它承保的范围和报销费用。

中国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险公司误导客户误导了20年,中国的重大疾病保险,从业者都在给客户说“确诊即付”,而实际是只有癌症是确诊即付,其他所有的疾病都是要按照条款约定达到重疾状态才能够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