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韭菜行情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割韭菜行情)

都2022年了,还有一些自媒体、电商讲师忽悠小白用户,什么自媒体很赚钱,电商很赚钱,轻轻松松年过100万?什么只要跟他学习,一定可以改变人生,成功逆袭之类的话,自媒体或电商真的那么赚钱吗?如果自媒体或电商真的那么赚钱,这些讲师也不会出来收割一些小白用户了,闷声发大财不好吗?

今天,我就告诉你一些自媒体和电商讲师割韭菜的几大特征。如果有以下几点,不用怀疑都是吹出来的。特别是新手朋友一定要看,再不要被这些人忽悠了。

1.每天晒收益的。

一般每天晒收益的就是一个团队包装出来的。他们或者是MCN机构主要打造的一个号才有他嘴里说的那么多流量,这么高调的人出来将这些收益分享给大家看,还不是要显得他很牛叉吗?真正有实力的人,都是非常低调的。你见过几个说自己厉害的?自夸自擂的谁都会说。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不会只听他们怎么说,而是看证据。话说回来,一个人如果真的收益太高,藏着掖着都怕人找到他,还能到处宣传吗?他们宣传的唯一目的,就是收学徒,赚快钱割韭菜。

2.宣传自媒体或电商好做的。

当前自媒体和电商都已经处在一片红海,卷得已经不行了。大家可以去翻翻一些百万粉丝的大咖播放量,有些都没有多少,有多少几十万的账号都停更不做,而一些所谓的老师还在忽悠小白,这是明显不负责任的。如果碰到老师说这个话,建议直接拉黑。做自媒体,做电商,都是要有一定门槛的,不是什么人人都可做,如果你没有在这方面的特长或者背景真心不建议进入了,除非你不是为了赚钱,纯粹玩玩。

3.宣传新手小白就可月入过万的。

很多讲师在直播间说得天花乱坠,做自媒体做主播很简单,一台手机,一个支架,就可以自己创业了,仿佛瞬间可实现财富梦想。他们赚钱好似在地上捡钱一样,今天抓了几千,还分享出截图,他们就是画大饼,给你洗脑,让你欲罢不能。很多不明真相的人真的觉得这些讲师就是大咖。大家想想,哪有一个真正的大咖,在直播间撕心裂肺的吆喝。只不过是为了钱,希望多捞几笔罢了。凡是宣传月入过万的都是骗人的。

4.不分析个人情况,直接让你交钱买教程当学员的。

不说明基本情况,宣传只要买教程当学员即可赚钱的,都是瞎扯!很多人连基本的相关知识都不懂,或者电脑操作都不熟悉,你让他学习电商?哪些老师才不管这么多?所有的目的就是收钱,收到钱后人家才不管你学的会学不会。费用一般都不会退的,一句话说你人太笨或者市场行情不好,让你无话可说。其实,哪一行都是有门槛的,说没门槛的都是外行。

5.承诺一对一服务,终身免费学习的。

什么一对一,终身免费学习?怎么可能!还不知对方的企业能撑多久呢,还要终身!如果是个人搞得就更离谱了,一个人怎么可能应对这么多的客户?想想就不对,大多数情况是这些都是宣传的噱头罢了,后面基本没有啥服务。

6.过度宣传,包教包会包过的。

某些讲师给自己加了一大堆的头衔,有些竟然宣传是北大清华总裁班讲师,这些头衔很多我们都没办法核实。还有很多自封的某某行业第一之类的,年纪轻轻就是某集团总裁的一看就是过度吹嘘罢了。包教包会就更不靠谱了,以前很多驾校就是这么宣传的。难道驾考是自己家考试的,想过就过?凡是这一类的,肯定是不要太当真的。

总结:

随着自媒体、电商平台的规则日益完善,抄袭、虚假流量等不良行为将进一步被遏制。适者生存,是永远的法则。你有没有看到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粉丝的大咖都是几百几千的流量,甚至不更新了?你没看到很多电商商家都是血亏的,借钱度日吗?

不要再做自己的美梦,现实可能都是套路,是噩梦。自媒体、电商行业是这样,很多行业都是饱和状态,内卷严重。而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做一行,专一行,踏踏实实,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才有翻身成功的可能!

注:我是秦韵莞香,和你聊聊日常的数码科技、互联网趣闻,每天一更,欢迎关注。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