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顶盒什么样(机顶盒什么样子)

关于挑选机顶盒,并且是给家里老人小孩使用的机顶盒,需要注意哪些情况如何选择。最主要的,需要考虑一下几点:

1. 家人是否希望打开盒子就直接看?

——答案是肯定的,不然还想要家人绕过层层界面去打开软件使用吗?

2. 家人会安装应用,会去下载挑选应用吗?

——可以让家人下载一些日常手机使用的应用在电视上使用哦。

3. 家人会使用投屏吗?

——如果家里人会使用投屏,手机里有K歌软件、广场舞视频、电视上找不到的内容,可以让他们投屏到电视上看哦。

4. 家人主要是看什么内容?

——是看电视剧还是看电视台,亦或者是电影。

5. 家人会用遥控器打字吗?

——电视输入很麻烦,语音遥控和方言识别很重要。


考虑完这些以后,首先我们要思考的就是是否有必要把家里的有线电视换成网络机顶盒。

有线电视

主要是用来看电视直播的,信号稳定、画质清晰,适合日常喜欢看电视直播的用户。

网络机顶盒

包含的内容要丰富许多,可以点播节目、综艺、电影等视频资源,还可以安装第三方软件、支持语音助手、蓝牙连接、WiFi连接等。

选择

所以是否使用网络机顶盒,主要取决于你家里人的日常需求,如果他们都习惯了看电视直播节目并且还嫌网络盒子操作麻烦的话,那么就可以保留有线电视,若是平常家里人就不怎么看电视直播节目,喜欢看点播节目的话,可以选择使用机顶盒。

那市面上有那么多网络机顶盒,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1. 愿意买视频会员的,可以买首页带内容的盒子,例如:腾讯极光CPE机顶盒、小米盒子4

2. 不愿意买视频会员,想看直播多的,可以买打开软件方便的,例如:捷泰盒子

3. 其他简单实用的盒子推荐:创维T2pro、腾讯极光3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