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田一箱油多少钱(广汽本田一公里多少油钱)

92号汽油进入“8元”时代在网上引发无数段子,比如有人调侃说,“加一箱油一台自行车没了”、“三箱油一台电动车没了”……

油价上涨给燃油车主带来用车车本的大幅增加是毋庸置疑的;而跟我给扎心的是,“3月17日92号汽油价格有望达到9元”的消息更是让不少车主的无奈变成了“焦虑”。

纯电动车汽车里程焦虑、充电焦虑,燃油车“油价焦虑”,面对这样现实,消费者纷纷把目标投向“节能”而又“没有里程焦虑”的混合动力汽车。最新的数据显示,2月广汽丰田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30%。

作为另一日系品牌的本田,1-2月搭载i-MMD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销量占比超过14%。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品牌的魏牌,在智能DHT动力技术的加持下,销量亦呈现不错的上升态势。

根据魏牌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搭载智能DHT动力技术的拿铁DHT,2月份销量2387台,环比增长52%。上市仅3个月时间,拿铁DHT就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是非常难得的。但这也从侧面说明,拿铁DHT不俗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台售价在15-17万元价格区间的紧凑级SUV车型,其主要竞争对手是毫无疑问是“合资品牌”。丰田RAV4与本田CR-V以及威兰达等比较畅销的日系品牌紧凑SUV的入门级车型,基本都集中在17万元价格区间。那么,对消费者而言,在这个区间内,买一台入门版燃油合资紧凑级SUV,还是花更少的钱买一台“天花板级”的国产混合动力SUV,显然不再是“选择题”。

根据车主真实油耗数据显示,丰田RAV4和本田CR-V入门车型车主的真实百公里油耗均在8升左右,而魏牌拿铁DHT车主真实的百公里油耗为5.5升左右。

而按照目前8.04元/升的油价计算,拿铁DHT每百公里就可以省下近16元。更为重要的是,不管是丰田RAV4,还是本田CR-V,一箱油的续航也只有700多公里,而拿铁DHT加满一箱油可以轻松行驶近1000公里。当然,也有媒体测试近期,拿铁DHT一箱油挑战北京大七环,实测出1219.3公里的综合续航。

此外,在实际生活纯燃油车去三次加油站,拿铁DHT只需要去两次,免去了去加油站排队加油的问题,无形之中提升了用车愉悦感。

与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相比,拿铁DHT有着“节能”的巨大优势。而与同样搭载混合动力的丰田RAV4和本田CR-V相比,拿铁DHT的节能优势不再明显,但性价比的优势又凸显了出来。混动版丰田RAV4、混动版CR-V的起售价格为22.58万元和20.98万元,拿铁DHT的入门版车型售价是15.98万元,分别低了6.6万元和5万元。当然,目前混动版丰田RAV4和本田CR-V在终端都有一定优惠,但至少拿铁DHT在落地价格上比两台合资竞品低5万元左右。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目标,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各占50%。2021年,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2148万辆,而新能源车销量333万辆,占比仅为15%。可以预见是,未来十几年时间里,以节能为核心的混合动力汽车,将真正迎来大发展。

作为第一宣布“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的中国品牌,魏牌这一次又走在了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