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 什么软件(3d打印机什么软件建模)

随着国内3d打印爱好者的涌现,3d打印机制造厂商的快速发展,3D打印向一场飓风,更多的人加入进了3D打印研究的队伍。有些人是3d打印爱好者,有些人是机械制造工作人员,有些是科研院校内的学生老师。

不同知识背景的人加入其中,大家的技术参差不齐,有的人单纯会使用3d打印机,有的人可以自己制作3d打印机。搞机械加工的人不一定会设计,搞设计的人不一定会机械加工,很多人需要一款简单实用的3d设计软件。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两款,简单易用的3d设计软件,可以直接出图切片使用。

SketchUp草图大师,非常优秀的一款3d设计软件,简单易用,一拖一拉就能画出3d模型,非常适合小白、新手使用,虽然简单易用,但是并不简单,可以设计制作很复杂的模型。画好模型使用solidinspector插件很快将模型转换成实体,然后导出stl文件。

DesignSpark Mechanical,也是一款非常优秀的3d设计软件,这款软件专门针对3d打印设计,可以直接生成stl文件。

大家可以尝试,后者免费,只要注册即可;前者去拼嘻嘻购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