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排量400公里多少钱(20l排量400公里多少钱)

200块钱油,跑400公里,根据目前燃油价格6.6元/L,大约消耗30.3L燃油,该车辆百公里油耗大约在7.6L左右,这个油耗水平,大部分家用车辆都可以达到。该车辆油耗不能说太好,但如果发动机排量在2.0L以上或者1.6T以上,并且是市区行驶工况,那这辆车的油耗绝对属于Top级别的,车主就偷着乐吧!但如果该车辆发动机排量在1.2T以下或者1.6L以下,这个车辆的油耗属于较高的的,或者是处于中间水平,也没有拿出来炫耀的资本!

各汽车品牌油耗影响因素分析

上述只是根据目前汽车燃油消耗平均水平做的大概估计,但不同品牌车辆燃油消耗水平是明显不同的。

例如,日系车、韩系车油耗较低,主要是日系车韩系车动力系统匹配较好,车辆驾驶时显得轻快,发动机喷油量控制较为精确一些,德系车燃油消耗也很低,主要是德系车发动机技术水平优秀,发动机热效率高,美系车在油耗方面可能属于最差的,在国产车中,现在的车辆油耗还不值得拿来炫耀。

车辆类型对油耗影响

并且车辆的油耗还和车辆类型有关!

一般情况下,轿车油耗比SUV省油,主要是轿车迎风阻力小,并且A级轿车油耗<B级轿车油耗<C级轿车油耗,主要是由于A级轿车车辆尺寸小,重量轻,发动机排量小,而C级轿车,车内配置豪华,电器元件较多,并且发动机排量大,车辆重量重~对于SUV而言,也分为小型入门级SUV,中型SUV,和大型SUV,对于大型SUV,是不会计算车辆油耗的,因为买这些车辆的车主是不会关注油耗的~

变速器对车辆油耗影响也是异常显著

现在的变速器有CVT,AT和DCT变速器,该变速器对油耗的影响依次为,CVT>DCT>AT,其中CVT最为省油!

汽车油耗影响因素多种多样,各位车主可以根据根据自己的车辆状况对号入座。

第一,是多大排量的车?第二,是什么路况下跑出来的。

如果是现在的家用车,一般都是在2.0左右的排量,如果是全程跑高速的话,这个油耗完成是正常的,因为我之前试过用2.0的凯美瑞在高速上跑了600多公里,算下来也就是差不多4-5毛一公里,所以你说的200块钱跑了400公里,算下来也是5毛钱一公里,所以并没有什么好奇的。

其次就是看什么路况,如果是在市区拥堵,而且是大夏天开着空调的话,那么不管是多大排量的或者是多么小的排量的车,基本都不会有5毛钱一公里的情况,除非是电动车。所以这个不能一味的追求省钱和便宜,要考虑到自己的车是多大排量的,和在什么路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