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哥什么意思(粉哥粉姐是什么意思)

粉哥不是哥,粉哥是一只穿粉色衣服的流浪狗。

前几天中午和同事芬拿着饭盒去食堂打饭,在樱花小路上,一只狗追上一位女孩,盯着她手里的饭盒跳来跳去,左后腿好像是断的。

我不养狗,更不识狗。这狗瘦得皮包骨,被剃光了毛,更彰显一对大招风耳和圆溜溜大眼睛,看起来更像一只小山羊。

一位路过的爱狗男拍了照片,说发朋友圈帮它找主人。心想,等主人找来,它还不知跑哪去了。

第二天早上上班在电梯遇见那位爱狗男,随口问:“你发朋友圈有消息么?”

他的话让我大跌眼镜:“送杭州手术去了。要4000块钱呢,我捐了100!”

仅仅半天时间,那只流浪狗已成了一只小网红。

三天前,一位小姐姐晚上回住处发现这只狗在楼道捡垃圾吃,就收留了它,还给它剃了毛,穿上粉色新衣。

可好景不长,小姐姐要坐高铁回外地,没办法带走它,将它委托给小区保安。结果,小姐姐上了车,它就在后面一直追、一直追,直到迷了路,跑到我们单位楼下。

此狗何其幸运,兴许粉色是它的幸运色。它遇到了我们单位那些超有爱心的小哥哥小姐姐们。

他们喂它好吃的,帮它在朋友圈找主人,又送它去宠物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左腿骨折,说要送杭州做手术,手术费至少4000块。

没等来主人,这些小哥哥小姐姐们居然个把小时就在朋友圈和小群里将手术费凑齐了。当晚,它就被宠物医院医生送往杭州做手术。

“粉哥”的名字就是这些小哥哥小姐姐们起的,听说,有位小哥哥将正式收留它,让它从此不再流浪。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对芬说:“你知道咱们昨天中午遇到的那只瘸腿狗后来怎么样了......”故事还没讲完,这个泪点极低的女子感动得稀里哗啦。

我除了惊愕,只有感慨。

我从小就怕狗,怕极了。成年后,虽不那么惧怕,但始终敬而远之,尽管我也曾感受过一两只家犬的忠诚与善意,但从不近距离接触。

人各有志,喜不喜欢、养不养宠物,完全是个人的自由。如果要养,就真心善待它们好喽,不要让它们受伤,不要让它们流浪。

狗生不易啊。它们是在和这世上最奇怪的一种动物打交道。

这种动物往往分成两个阵营,喜欢它们的,当它们是儿子是心肝宝贝,给它们洗澡穿衣穿鞋吃特制的食物,为它们哭为它们笑,甚至为它们歇斯底里发疯;不喜欢它们的,把它们从头到脚、五脏六腑都当成咒骂同类的工具,古往今来,那些“狗”字打头的污言秽语,不胜枚举。

真是太奇怪了,同一种动物,要承受人类两极分化的情感寄托与宣泄。狗生不能承受之重啊。

不管哪种动物,终归要善待它们,不能自恃“高级”就随意践踏它们。而那些拿宠物狗当小祖宗一样供养着,甚至逼人给狗道歉的、下跪的、披麻戴孝的,想必是淡忘了自己的“高级”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