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布多少钱(房屋顶棚布多少钱)

软装里,除了家具,那就数窗帘最重要了,算得上是除了家具之外,最容易出彩的物件了,窗帘选得好,绝对是锦上添花的,分分钟就能让你的家里更上一个档次。当然,翻车的案例也有不少,本期我们就来说讲一讲,怎么选窗帘才不容易翻车。


第一点就是面料,我们买窗帘的本质是为了他的遮光性,尤其是卧室里的窗帘,遮光性最好是要在百分之90以上的,卧室窗帘的遮光性要是差了,早上想睡个懒觉都不行。而窗帘面料的选择,直接就关系到遮光性的好坏。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的面料一般是涤纶的、棉麻的、雪尼尔的和绒布的,这四种材质各有优缺,涤纶的垂坠感比较好,方便清洗,价格不高,但是质感方面略差一些,档次感不太够。棉麻的话比较素雅,一般会和涤纶的进行混纺,不然的话容易起毛起皱。雪尼尔的遮光度不错,颜值很高,但是比较偏贵一点。绒布的手感舒适,细腻顺滑,垂坠感也挺好,但是同样也有容易沾灰的缺点。整体来说棉麻混纺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既有棉麻的质感又有涤纶的垂坠性。具体的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第二就是颜色,窗帘颜色的选择,一定是要根据自己家里整体软装的颜色来进行搭配,多选纯色的,素色的,尽量不要选择拼色或者有过多花型的。你像我身后的就是带颜色的,当时感觉还不错,现在看就差点意思了。窗帘的颜色在家里占比还是比较大的,和墙面、沙发、地板的颜色要起到呼应作用,同色系或者互补色都是不错的选择,灰色系比较百搭,浅色系能显屋大,深色系家居感十足,具体颜色方面可以看我之前发的沙发颜色篇,都是可以通用的。


三,纱帘,纱帘可以有效提升室内温馨度,有纱帘和没纱帘可以说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纱帘的颜色就选本白或者米白这种的,温馨舒适,不要选带颜色或者带花型的,容易撞色,会显得屋里颜色很乱,纱帘的要选透光不透人的厚纱,薄的没什么质感,也缺乏私密性,素锦纱和金刚纱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配件和悬挂,窗帘要做窗户所在的整面墙区域,千万不要图便宜只挂个窗户部分,该省的地方要省,不该省的地方千万不要小气了。窗帘悬挂离地1-2cm最好,建议选用窗帘盒加静音轨道的悬挂方式,美观好看,而且不会像罗马杆那样比较透光,做硬装部分的时候,要提前把窗帘盒的位置预留出来,至少要20cm宽的,想要灯带就25cm,轨道就用铝合金材质的。


五,样式,样式选韩褶平拉式的,褶皱1.8-2倍左右就行,千万不要听商家忽悠你的2.5倍什么的,那都是为了让你多花几米的钱,褶皱倍数太多了还会显得臃肿,也别太少了,太少了也不好看。另外像眉帘,花边,流苏之类的样式,都已经过时了,除非是特别喜欢的,不然尽量不要加这些东西。


六,顶布,层高2米8的普通户型,选定高布,高于2米8的别墅或者自建房之类的,选定宽布。什么意思呢,就是有的布高度是恒定的,宽度是无限的,反之就是宽度是恒定的,高度是无限的。咱普通家庭的,就不用听商家去给你建议的买什么定型窗帘了,贵不说,还不一定好看,那都是适合大户型或者别墅用的,咱们基本不用考虑那种的。


另外窗帘的话我之前网购那一期有讲过,窗帘是可以网购的,样式多还便宜,买之前记得让店家给你寄一个小样过来,用手机灯光照一下,有些窗帘的手感和遮光率是需要自己实际看一下,才知道符不符合自己需求的。希望本期视频能对正在选窗帘的朋友有所帮助,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我是阿冰,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