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庞巴迪行政顶配多少钱(12年庞巴迪行政版配置)

近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飞机制造巨头庞巴迪公布了一项计划:宣布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裁员5000人,并且决定放弃涡轮螺旋桨飞机制造以及飞行员训练业务。另外将其商务飞机培训业务出售给加拿大航空培训公司CAE。

庞巴迪(Bombardier)是全球第三大飞机制造商,仅次于波音和空客,它也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制造商,个人摩托艇、雪橇顶极制造商。这几年因投入大量资源,全力开发C系列客机,造成公司资金短缺和经营困难,所以弄成了现在的局面。

庞巴迪所制造的私人飞机也是富豪们的最爱,包括比尔·盖茨、何鸿燊、甲骨文的创始人拉里·埃里森都是它的客户,其中庞巴迪的环球6000得到不少富豪的青睐,这架豪华公务机售价高达3.7亿,里面配有前舱机组休息区及独立的后舱休息区,前舱的单人行政座椅,带斜卧式脚蹬,可完全放平并旋转;宽敞、私密、豪华、舒适是它最大的卖点。

庞巴迪最贵的一款叫环球7000飞机是目前业界最大的专为公务航空而设计的飞机,是唯一配备四区生活空间、固定机组休息区和机上厨房的公务机,售价达7280万美元(约合5亿人民币)。

资料显示:庞巴迪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创始人叫瑟夫·阿曼德.庞巴迪。上个世纪30年代,庞巴迪发明了履带式雪地汽车,每年大约能够组装几百辆。四十年代初,他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成立庞巴迪公司,制造和出售履带式雪地汽车。后来又调整了战略方向,又开发出了雪地摩托、水上摩托艇等产品。

七十年代初,雪地摩托销量突破百万,庞巴迪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并拓展多元化发展路线。它兼并了引擎生产商Lohnerwerke及其子公司ROTAX,前者生产摩托车和有轨电车,后者生产发动机。

之后由于市场环境因素,使雪地摩托销量直线下降,庞巴迪开始将注意力放在了生产公共交通车辆。第二年,便获得为蒙特利尔地铁公司423列地铁的巨额订单,使得公司再次增强了实力。在那几年的时间,庞巴迪相继拿下一家机车和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将LRC技术融入到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中,从而大大提高了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八十年代初,庞巴迪已成为北美最大的轨道设备制造商,随后进入航空制造业,买进了加拿大航空公司Canadair。当时这家公司债务缠身,没有企业愿意接手,而庞巴迪认为可以进行知识和技术迁移,将陆地交通设备生产的经验,嫁接到民用飞机生产上。这一次,庞巴迪公司似乎又做了一次正确的选择,它开发的50座短途喷气式飞机,开辟出一个全新的航空市场,在民用飞机生产市场站稳了脚跟。

十年前,庞巴迪宣布启动C系列客机项目,主打节能环保,进入100-149座级的干线与支线客机中间市场,希望能抢占波音和空客的市场份额,但是这一愿望因为研发时间过长导致落空。

去年公司营收162.18亿美元(约合1120亿人民币),相比上一年减少了1%。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庞巴迪成为了飞机、高铁制造领域的巨头,不过近年来日子却不怎么好过,在高铁领域面临着中车的竞争,在飞机领域又受到波音、空客的排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