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顶顶的歌(萨顶顶的歌曲)

6月4日周六晚,《为歌而战》第二季第八期上线,李健作为爱乐挚友惊喜加盟节目,并献上了一首唯美的音乐演唱,真是美轮美奂,一众前沿歌手轮番上场,各自发挥所长,展开激烈的竞技,情歌王子张信哲、高歌女皇张靓颖、信、乃万、阿达娃、萨顶顶等音乐人轮番上场,奉献了一首首悦耳的好音乐。

一开场,李健就带来了源于西班牙民谣曲调的改编歌曲《Marine玛琳娜》,唱出了李健独有的风味,,打造了融合的音乐气氛,音乐温暖、忧郁却又不失明亮,各种乐器的加入,比如钢琴、手风琴、弦乐,给音乐添加了色彩斑斓的意境,也只有李健能够唱出如此独特的意境。

情歌王子张信哲带来了他的《烙印》,张靓颖演唱了《如果爱下去》等等,其中最让我心情澎湃的是萨顶顶的《鱼跃而上》,不单单是歌词中优美的语句和意境,更是因为萨顶顶对音乐的态度和付出。


《鱼跃而上》是萨顶顶为仙侠剧《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的主题曲,这首新歌萨顶顶全程参与,从制作、编曲到演唱,完美地展示了剧中男女主人公为了追求自由而冲破束缚的决心和拼搏,在节目中,萨顶顶身穿白色加香槟色长裙,看起来宛若仙女,她上台倾情演唱《鱼跃而上》,随着音乐响起,让人忍不住想到长意和云禾之间的故事,这首歌带来了无尽的遐想,虽然中途发生了意外,高跟鞋断跟了,但是她处理的非常好好,依然坚持把歌曲唱完,如果不是华少提醒,应该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个小插曲。

萨顶顶一如既往的飙高音引来了百赞团评委们的纷纷跟唱模仿,但是却没有几个人能够唱上去,连情歌王子张信哲都赞叹道,这歌不是一般人能唱的东西。

这首歌特别好听,这首歌的厉害还在于它的创作过程,萨顶顶在初创这首歌的时候总觉得少了一点东西,觉得不完美,直到制片人和导演推荐萨顶顶进入剧组,在剧中扮演某个角色,沉浸式体验剧中人物情感,更能挖掘人内心的感受,就这样,萨顶顶在《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饰演了一点点角色,在剧中与任嘉伦的眼神碰撞中,看着任嘉伦一次次从悬崖、高空中跌落下来,让萨顶顶感觉到任嘉伦扮演的角色每次都跌入谷底,所以萨顶顶想让男主角能够飞上去,感受过任嘉伦与热巴的眼神,感受到角色的情绪和想法,所以才有了《鱼跃而上》,为了创作出更加符合剧情的主题曲,萨顶顶融入剧情,这种创作的精神和毅力值得每个向往成功的人学习。

虽然也有人质疑萨顶顶创作的歌曲比较小众,但是随着萨顶顶参与的影视剧越来越多,萨顶顶的音乐作品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开始逐步走向了大众化,但是她的小众创作风格也是需要保留的,否则我们只能听到千篇一律的歌曲,那是很枯燥的,只有各种小众音乐,才能我们可以享受到各种符合各自口味的音乐作品,社会才会多姿多彩。

萨顶顶,不论是音乐创作精神、创作过程还是演唱歌曲的歌风,特别飙高音的能力,真是太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