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友(李长有的简历)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见习记者 孙震 泰安报道

“这是俺叔(烈士李长友),终于找到了,俺奶奶(烈士李长友的母亲)牵挂了他半辈子,临终时还嘱咐我们一定要找到他。”6月9日,在新泰市果都镇罗白峪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烈士李长友的侄子李宝宏。

烈士李长友的侄子李宝宏(记者 高亚坤 摄)

据李宝宏介绍,他的奶奶在世时,经常提到关于李长友的故事,李长友为人老实本分,1946年参军入伍,第二年在土山集战役中牺牲了,年仅23岁。受到李长友的影响,李宝宏的三弟1968年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而今,“光荣之家”“ 共产党员户”的牌子挂在李宝宏家大门上格外醒目。

罗白峪村党支部书记陈存范告诉记者,李长友牺牲时尚未结婚,更没有子女,很多事情都是李宝宏在做。多年来,李长友的亲属一直想方设法找李长友的安葬地点,但因年代久远、战乱和信息不流通,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此次寻亲活动找到李长友,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

“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多年前,无数年轻的烈士血洒战场,他们的父母、妻子、儿女苦寻多年,一生盼望接烈士回家,如今终得消息。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联系相关部门,尽力帮助烈士亲属们早日完成去烈士牺牲地看望的愿望,帮助烈士们叶落归根,早点回家。

责编:李汶审核:李泽

本文来自【海报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