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牛米等多少马力(150牛米等于多少马力)

在我们买车或者查看某台车的参数的时候,经常遇到两个产品名词,那就是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我们看很多的短视频往往会看看xx跑车采用V6V8甚至是V12W16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上千匹等等来形容一台车的性能有多强。但这些参数到底代表着什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呢?今天一一就给大家系统的梳理一下汽车的动力参数。



首先是发动机,发动机主要由气缸、活塞和曲轴组成,活塞在气缸内做往复运动从而带动曲轴转动来实现做工,所以发动机的转速指的是曲轴每分钟的转速。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家用车发动机都是采用直列四缸的形式,当然现在也有不少的三缸发动机,而在一下高端车型或者跑车车型上,往往采用六缸、八缸甚至是12缸16缸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大多采用V型对称排列气缸和活塞,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保证发动机有一个相对较小的体积。



接着来说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马力,马力这个单位最早出现在1769年,那时1马力是用来形容一匹马在一秒内拉起550磅的重物所做的功,所以马力的单位以匹来形容。再后来随着交流电的出现,千瓦这个单位开始逐步流行起来,再后来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采用电力驱动,于是就形成了两种方向,以电力驱动的产品一般用千瓦来形容单位时间内做的功,而以蒸汽煤或者燃油驱动的设备依旧采用马力来形成单位时间内做的功。不过他们之间也有换算形式就是:1千瓦=1匹马力*1.36。



接着来说扭矩,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通俗点讲就是曲轴带动车轮转动所需要克服的摩擦力就是扭矩。在通俗点讲,我们掰手腕就是比的谁的扭矩更大。



回到汽车发动机上面,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扭矩都影响着哪些方面的性能。目前最简单的性能表示方式就是最大马力决定着一台车的最高车速,因为最大马力大就是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大,能克服的最大阻力就打。最高车速的大小取决于所要克服的空气阻力和轮胎与地面的滚动阻力的大小。所以相同马力的两台车,跑车的最高车速要比轿车快,轿车的最高车速要比SUV快。



而扭矩则主要决定着一台车的提速性能和载重性能,例如很多的农用车,功率很低,往往只有几十匹甚至十几匹,但在拉货的能力上要比汽车强很多,这就是扭矩高低决定的,而放到轿车身上,相同的重量,扭矩越大所产生的加速度也就越大,进而所产生的提速也就越快,所以很多车子的零百加速成绩往往与车子的扭矩相关。



在一台家用车身上,到底多大的马力才算够用,多大的马力才能够做到顺畅的操控和极速驾驶。这里我们参照消费者报告作出的一些紧凑运动车型的测评,189匹mini cooper输出平顺,而268匹的斯巴鲁驾驶起来让人兴奋,这就足以证明超过250匹的车子在驾驶感受上要比200匹以下的车子要激进的多。不过在实际的使用中,一台1.5吨重的车子,90匹马力就足够在高速上跑到120,但如果你想在高速上轻松畅快的安全超车,就需要140匹以上马力。再来看现在主流的1.4T 1.5T的发动机,基本的功率都在150-200匹之间,而很多的1.5L自吸发动机基本也能达到120匹左右的马力,日常家用完全足够。



最后关于扭矩的参数现在其实没有一个明显的界定值的,毕竟开车不需要时时超车,基本日常使用,150牛米的扭矩完全足够,但如果想要推背的加速感,300牛米以上是必须要有的。所以真的想要畅快淋漓的飙车,那么最起码发动机要起步2.0T,200匹以上的马力,再配上300牛米以上的扭矩才算合格。


当然想要动力好,不止需要一台性能优越的发动机,变速箱也非常的重要。就像长安的蓝鲸发动机,参数上很漂亮,但在实际的实车测试中成绩往往不是很理想,因此一直被人诟病为虚鲸,其实这里就涉及到一个传动效率的问题了,毕竟发动机输出200匹马力与车轮上200匹的马力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等以后有时间咱们在好好聊一聊这个传动效率对车子性能的影响。今天的内容了就先到这里了,喜欢的老铁记得点赞关注啊。(文中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