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时空裂缝在哪(dnf时空裂缝在哪里进入)

作者:风涩幻想

前言

DNF发展多年以来,已经展开了庞大的世界观,十多年的冒险,我们经历过黑暗的童话故事,目睹过难以名状的变异事物,见识过惨绝人寰地狱环境,遭遇过突如其来的风暴漩涡,也领略过山川异域风土人情,参与过激动人心的大事件,进行过史诗般壮阔战斗,这些都让人炫目不已。不过,在波澜壮阔的大背景中,我们这次也着眼这个世界的小处,盘点一下曾经出现的情侣,看看这个世界中人物的生离死别。

阿甘左&卢克西:爱情曾经来过


人物介绍:
卢克西与阿甘左,这也许是勇士们最为熟知的一对情侣了,早年的同人小说《阿甘左回忆录》里,就有他们的爱情故事,但是在游戏中,这个故事线一直在变动。
剧情线索:


早年的故事线隐藏在一些装备的文字描述中(目前已经绝版),比如:


在创新世纪版本中,阿甘左经历悲鸣洞穴事件后,怀抱着卢克西悲伤不已。


但是起源版本中,卢克西仿佛蒸发了一般。时空之门剧情中,后续我们拜访阿甘左,只见他一个人呆滞地跪着,嘴上喃喃自语,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存在。(

详见时空之门·昔日悲鸣相关剧情)
在我们一度认为策划吃书的时候,100级版本希洛克剧情中,终于揭示了事情的原貌,为这对苦情鸳鸯的故事画上了一个句号。(详见希洛克副本沉入深渊的天空之城的相关剧情)
爱情故事:

暗黑圣战虽然胜利了,但是卡赞的诅咒却大范围传播。
受到感染的卢克西不得已离开暗精灵族群,四处游荡,卡赞综合征发作的她控制不住自己,袭击了游历中的阿甘左。阿甘左制住发狂的卢克西,出于同情,他决定帮助卢克西寻找治愈卡赞诅咒的办法。从不打不相识,最终心生情愫。后来两人到悲鸣洞穴调查异常现象时,遇到了被转移到这里的希洛克,卢克西解开鬼神缚与希洛克同归于尽。希洛克的气息也吞没了卢克西的存在。


“抱歉啊,比起我的生命,你的生命……更重要一些。”希洛克回归后,阿甘左登上天空之城,再次面对旧敌,同时记忆被唤醒,但是他却无法挽留卢克西。他知道自己以前为什么悲伤了,因为爱情曾经来过。



卢克西&阿甘左主题曲--最后的再会

巴恩&艾米丽:生命的稻草


人物介绍:
巴恩出生于德洛斯帝国的一般贵族家族,精通剑术,年纪轻轻就被任命为帝国的剑术大师。而其恋人艾米丽出生于帝国显贵家族,两人如同青梅竹马一般,真诚地相恋。
剧情线索:


与阿甘左一样,巴恩的人生轨迹同样受到女朋友的巨大影响。不过这么多年来,DNF的剧情吃书的不少,巴恩的故事变动也不小,巴恩和其女友艾米丽的故事也随版本有所浮动。


(详见早期外传故事:少年巴恩小传,时空之门·绝密区域剧情,官方漫画故事)

爱情故事:

巴恩心中一直有芥蒂,担心艾米丽家族阻止自己与恋人结合,于是他不断寻求变强的方法。在悲鸣洞穴事件中,巴恩成为拖后腿的存在,自豪的剑术在其他几位剑圣面前也不值一提,更令他震撼的是使徒的力量。而就在这段时间,艾米丽遇害了。


(根据这把绝版的武器推断,为保贞洁,艾米丽用这把银妆刀自尽了)
巴恩陷入了疯狂,听闻爱丽丝向帝国提供了转移魔界力量的办法,他主动请求成为试验的主管,需求更强大的力量。当然,实验失败了,魔界转移的力量在比尔马克帝国试验场肆虐,这次试验也是女鬼剑诞生的大事件。


不过大转移之后的剧情,DNF吃书了,艾米丽没有死,巴恩也没有被魔界力量所吸引,还被封为了男爵。但是艾米丽还是遇袭了,虽然没有死去,却变得精神失常。本来这对情侣是无法结婚的,但在帝国皇帝的撮合下,巴恩与艾米丽成功结婚了,巴恩为了报答皇帝恩情,不得不接手了魔界转移试验。(世界线收缩?)
起源版本,剧情再次吃书。

是的,又一次仰卧起坐了,但是悲剧依然不可避免。


此次艾米丽遇害的时间点,大约是在天界剧情线期间,在这之后,巴恩被帝国第一皇女收编到麾下,参与了诸多行动,比如吸收卢克和希洛克的使徒气息。
关于艾米丽的死因,争议和猜测较多,无法定论,个人隐隐感觉和帝国的政治风暴有关,而巴恩的故事还将继续。

奥兹玛&丽兹:混沌的种子


人物介绍:
奥兹玛和丽兹的故事,这个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毕竟当前顶级团本的背景相关故事。
剧情线索:


详见奥兹玛团本前置剧情副本。
爱情故事:

奥兹玛是帝国声名显赫的大魔法师,和他的好友卡赞一同斩杀了威胁大陆的狂龙赫兹,为帝国建立了赫赫战功。然而功高震主,在某不知名魔法师诱导下(二姐出来背锅),皇帝设计将两位功臣打为叛徒关入死牢。奥兹玛昔日的恋人丽兹在皇帝面前苦苦请求,最终死刑改为流放,而皇帝也趁机霸占了丽兹。(什么NTR剧情)


在流放前,丽兹怀着不安的心情去监狱探监。虽然在丽兹面前,奥兹玛强忍着,保持稳定情绪,还做了深情告别,但在丽兹离开后,奥兹玛爆发出了愤怒,此时某位死神悄悄进来,激发了奥兹玛体内混沌的种子。在奥兹玛化为混沌之神后,第一个收拾的就是因丽兹成为皇妃而发家的艾罗雷诺城,然后利用血之诅咒变化的伪装者,使整个帝国濒临崩溃。


(奥兹玛团本第二阶段,悬挂在悲剧之城艾罗雷诺的丽兹挂像)
后续的故事就是暗黑圣战了。某种程度上来说,奥兹玛可以被戏称为纯爱战神了,不过混沌的意义远不止如此。

其他情侣故事或者疑似CP

1.贝里斯克&梅吉利亚:沉重的爱


剧情线索:


旧异界蠕动之城

剧情故事:
贝里斯克,这应该是DNF唯一一个会自杀的BOSS,在自杀前的这句话曾经引起玩家们很多猜想。这张图据说原本有十个房间,但现在已经不可考,所以剧情不太完整。其中一种猜测是这样的,蠕动之城就是天空之城的旧称,为了阻止任何人穿过天空之城,巴卡尔强迫贝里斯克镇守此处,并以其爱人梅吉利亚为要挟。当强大的冒险家要打败他时,他会说,“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难道你不想征服世界吗”,暗示冒险家去击败巴卡尔,同时还会说出图中这句话,用死亡来保护梅吉利亚。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殉情。不过,不管哪种说法,自杀的BOSS,这份爱意,给当时的玩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克伦特&莉斯:人鬼情未了



剧情线索:


诺伊佩拉,蜘蛛王国
剧情故事:

狄瑞吉的转移引发了诺伊佩拉的大瘟疫,此次瘟疫爆发中,克伦特的未婚妻莉斯不幸丧生。为了追查这次瘟疫的原因,克伦特开始四处调查,无意听说有人在蜘蛛王国见过莉斯的亡魂,于是他拜托冒险家去查明。冒险家也确实找到了莉斯的亡魂。


哪怕成为鬼魂,莉斯也没有完全忘记克伦特。为了安抚莉斯的亡魂,克伦特决心解决这场大瘟疫,但同时他也依旧没有放弃追寻莉斯的踪迹。

3.冰霜之萨亚&王子约翰:DNF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剧情线索:


公会副本。
剧情故事:
古代贝尔王国的公主,冰霜之萨亚与宰欧姆王国王子约翰订有婚约。与两人的爱情相对的,贝尔与宰欧姆之间的国境冲突愈演愈烈,终于到了不得不兵刃相见的地步。相比萨亚愿与恋人约翰一起远走高飞追求幸福的渴望,王子约翰更加重视自己的责任与国家的利益。为此感到失望的萨亚怒火中烧。两国之间的战争终于爆发了。在混乱的战局中占据了优势的贝尔王国军攻入了宰欧姆王国的宫殿。萨亚在亲手杀死了约翰后亦自决性命。死去的萨亚,她的悲伤化作了诅咒,贝尔的宫殿亦沉入地下。生前的恋人约翰与萨亚在那里化身成鬼神,永远憎恨着对方,战斗不止。
4.鲁姆&斯米拉:理念之争



剧情线索:


魔界盟会,魔界大战。
剧情故事:
这两位曾经是情侣关系,后来在如何对待召唤精灵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于是分道扬镳。斯米拉创建了第二个约定组织,而鲁姆则继续留在旋魔会。后来在对抗佧修派的魔界大战中,这两位暂弃前嫌,一起合作。不过鲁姆是个木鱼脑袋,斯米拉是个傲娇女,感觉想要重新复合还需要一些契机。
5.冰结师&不知名少女:刹那永恒的记忆


剧情线索:
冰结师二觉背景故事。
剧情故事:
少女将碎片一一拾起,即使感到疼痛,也不皱一下眉头。问她是否感到寒冷,她却回答,这是温暖的。柔软的小手其实已经麻木,再无触觉了吧。深渊之花将时间冻结,万物皆被染上冰雪的厉色。唯有那少女,还在对我绽放微笑。那温暖绮丽的色彩,渐渐填满了我的世界。冰冻之心,慢慢融化成为流淌的逝水,长发从此未再修剪,蓄成银白色的瀑布。而离去之人,连背影都无法留住。唤醒我的那位少女,我会将她永远刻在心上。即使时光短暂,双手的温暖触感,如今还依稀残留。这一次,轮到我来守护你,直到永恒。少女啊,在封冻的回忆中安息吧……
冰结师的二觉背景故事,不需要什么修饰,这是一对美好的CP,冰冷却又温暖,无需多言吧。


6、其他几位CP或者疑似CP

a、西岚&爱丽丝:时空之门·迷之觉悟剧情,艾丽丝摆脱二姐控制之后,西岚一直和艾丽丝走得很近,100级版本深渊智慧的引导剧情中,两人一直在时空裂缝中阻止未知的灾难。
b、土罐&哈雷娜:仅在时空之门·绝密区域剧情中出现,土罐让冒险家帮助寻找其前女友哈雷娜的钥匙,并表达了没能保护好恋人的悔恨。
c、暗刃的三觉插画,与老婆一起并肩战斗。
d、次元行者&奈雅丽:这个就不多说了吧。
e、雷剑鲁克斯&洛希娅:旧万年雪山剧情,鲁克斯放弃贵族身份,只身千里前往万年雪山寻找其恋人洛希娅。
f、厄伽勒&美伽勒:思考再三,还是放上来吧,毒奶粉某年的活动剧情。


7、单相思的苦逼
a、亚瑟(泰波尔斯地图的那个NPC风法)喜欢比比(中央公园的小召唤)。
b、休亚(泰波尔斯图的冰洁)对派伊有好感。
c、旧版本罗莉安、卡坤、赛利亚三角恋。
d、天界的罗伊单恋梅丽。
f、猫耳飞燕对尼贝尔有好感。
g、诺羽(西岚的徒弟)喜欢阿甘左
h、自恋狂:阿尔伯特。

结语

DNF早期本就是从一个黑暗童话故事开始讲起,这个世界很多时候并不美好,但是个中人物的故事和经历,那份挣扎和努力却很吸引人。不管怎么说,很值得品味一番,当然只看结局,大部分并不那么好,也许悲剧更能抓住人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