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坐suv多少年强制报废(7座suv多少年报废)

众所周知,随着如今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后,汽车不再像是奢侈品那样供不应求,而汽车更多的则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尽管说如今的造车技术和造车工艺有了质的飞跃,但是对于一切汽车还是存在一个使用期限的,并非是无限制化且永久性地使用下去的。毕竟当汽车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使用后,由于各个零部件的老化问题,车辆上也将或多或少地出现各种小故障,以及车辆上存在一些不可修复性的问题,甚至会危及到车辆的使用的安全问题。那么作为5座私家车最多能开多久呢?看完新的机动车报废规定后,车主们纷纷表示不甘心!

我们都知道汽车作为车主朋友们的出行工具,更像是车主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旦车辆陪伴着车主走过了多个春夏秋冬后,汽车势必会和车主产生一定的感情。而随着近几年以来造车工艺的不断提升后,汽车各个零部件的耐用性也就大大地提高了,甚至有个别汽车在使用上十多年后,车辆性能及动力依然是十分充沛,根本没有一丝衰败的迹象。而随着国内汽车新的报废规定出来后,不少车主一致表示很不甘心,毕竟汽车更像是身边的良师益友,时刻为车主自己起到遮风避雨的作用,若车辆按照相关规定报强制废掉的话,难免会让人感觉到有一丝的不甘心及不舍啊!

从相关汽车报废规定来看,作为5座的小轿车以及7座的SUV车型,只要车辆的使用性质属于非营运私家车,基本上是没有强制报废年限的。尽管如此,但是作为这类私家车来说,当车辆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若行驶公里数达到了60万公里,国家将会实施引导性的报废,或根据车况表现进行强制性的报废。不过值得注意的就是,就算是一辆家用的私家车,一年时间才开了2万公里,开上15年后,总里程数也才达到30万公里,并不会达到车辆强制报废的规定。不过在这一点上,不排除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对车辆进行调表,一旦不良车商将车辆进行调表后,或许车辆的行驶年限还会更长一些。

而随着私家车年检新规定的实施,新车6年内是免上线检测的,只需每2年去车管所领取一张年检标志即可;而第6到10年的车龄的私家车,也只需每2年进行一次上线检测,换句话说,车辆只需在第6年、第8年进行2次上线检测即可;而车辆达到10到15年的私家车,就需要每一年进行一次上线检测,15年以上的私家车,则需要每半年做一次上线检测。同样的,若车辆在规定的年限进行上线检测,若车辆没进行年检或是多次检测不合格的话,此时车辆或将面临强制性报废的规定。另外,随着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个别地区已经将国2、国3标准的车型列入强制报废序列。

而从私家车强制报废规定来看,即使车辆行驶里程数没有达到60万公里,当在车辆进行上线检测中存在不达标情况,车辆依然是要面临强制报废的命运。不过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一旦车龄达到了15年以上后,相信车主将直接面临一年2次的年检规定,这在车主们看来很难接受的。车主在面对如此高频率的年检要求,别提有多年的糟心了,甚至有车主抱怨还不如直接把汽车报废掉,因而来看车主们还是很不甘心啊!不过话说回来,随着如今新车的持续上市销售,作为车辆的更新换代还是很有必要的,再者来说,如今道路上交通事故的频发,作为不合格及存在质量问题的车辆强制报废也时很有必要的,大家觉得呢?

讨论:你觉得汽车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后,或是未达到60万公里且上线年检不合格,并将车辆进行强制性报废的操作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