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机油多少钱(1升机油多少钱一桶)

受到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从今年开始实现了“6连涨”,油价已经进入到“9元时代”。对此,市民王先生表示,近期加满一箱油花了530元,相较于2020年4月份一箱油只要320元,现在司机们都不敢猛踩油门了,真不知道这高油价何时能够结束?显然,当前过高的油价大大增加了车主们的出行成本。

不过,复旦大学的黄有光教授则提出,当前国内8-9元/升的油价还是太低了,建议应该增加10倍的“油税”,达到23元1升才合理。这样就可以缓解各城市的堵车的问题。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反对,现在多数人的收入只有4-5000元,再加上物价也都在涨,日常生活开销、医药费用,很多人还背着房贷,哪里还有钱支付高昂的油费呢?

而我们却认为,高油价不仅解决不了堵车的问题,还会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首先,按照黄有光教授的说法,如果国内油价高了,很多车主就可以减少开车次数,选择公交和地铁出行,这样城市的道路就不会再堵车了。

但实际上,高油价并不能解决国内各城市的堵车问题。城市的堵车,主要取决于市民们是否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大家都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车主频繁变道开车,还有市民乱穿马路,那么即使油价再高,马路上照样还是会堵车的。所以,油价高低并不是城市道路堵车的根本原因。

再者,各城市堵车并不是油价太低惹的祸,比如,某路段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周围人都来围观,造成了道路的拥堵,这个时候就要有交警来迅速处理事故,疏通道路,如果遇到警力不足,而交警无法在第一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也会造成堵车的问题。

此外,如果真的希望缓解各城市的堵车问题,就应该积极倡导市民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而不是增加10倍的“油税”。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当中,有近一半是各种税费,如果还要大幅增加税费,就要税费远大于油价了。

最后,高油价不仅解决不了城市堵车的问题,反而会进一步推高国内的物价。一方面,由于高油价,会增加国内的物流公司的成本,届时蔬菜、水果、肉类、鸡店等都会涨价,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会大幅上升。

另一方面,过高的油价,会影响到汽车、化工、服装、塑料、日用品等领域,导致这些行业的生产成本上升,最终会传导至国内的消费市场。显然,高油价非但解决不了国内各城市的堵车问题,反而会进一步推高国内的物价水平。

复旦大学黄有光教授表示,国内油价还是太低了,应该增加10倍的“油税”,油价达到23元/升才合理,这样可以缓解各城市的堵车的问题。但实际上,导致各城市堵车的原因有很多,油价即使再高,堵车的问题也无法得到根本解决。同时,在高油价的环境之下,物价水平会全面上涨,届时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会大幅提高。所以,希望通过提高油价来缓解堵车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更是不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