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买的摩托车卖多少钱啊(一万买的摩托车可以卖多少)


手握1万预算,有哪些摩托车值得选择?

这个问题有点意思。它类似于网络段子“我年纪轻轻,月薪就达到了2800”当然在现实中1万的购车预算,对于当前的通路摩托车而言购买力还是比较强的,因为据不完全统计,1万内的摩托车至少有200多款,并且这其中也会有一些比较给力的车型。

但是选车最忌讳的绝对是只有预算,没有具体要求。


因为就算是比较出彩的车型它也只会有自己比较擅长的一面,不可能面面俱到,而万元内的通路车也会如此,尤其是在踏板车,弯梁车,跨骑车,太子车四大类型不分家的前提下,它们所能释放出来的优势也是不一样的,这时候手握1万预算就会无限膨胀,进而就会有很多车型值得入手。比如下面几款。

1.踏板车


这一板块基本上是日系合资工厂在占主导地位,豪爵属于陪衬但很想上位。进而就出现了济南铃木U系列,建设雅马哈“蓝芯”系列,五羊本田鲨系列,新大洲本田NSC系列,豪爵ESS系列等车型。

如果以最高预算为取舍标准的话,U系列中UY125还是会充当大哥大的角色,毕竟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是最给力的。而“蓝芯”系列基本上就是一个套娃组合,并不存在绝对出彩的车型,所以就可以盲选。

而鲨系列现在看来御鲨125综合表现会略好一些。而NSC系列随着EX125的涨价目前只能考虑更便宜的NS125D。豪爵的ESS毫无疑问USR125会更值得选。

至于以上的这些车型如何选?

前期需求不同,选择结果就会有差异,但根据市场表现来看UY125成为首选的可能性还是会大一些,其次就是USR125。

2.弯梁类


这一类车型虽然市场的整体占比在下滑,但是目前的市场走向会有一种三分天下的表现,除了日系合资和豪爵以外,国产自主的一些复古CUB也抢夺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所以它们当中比较值得选择的车型有新大洲本田的威武110系列,建设雅马哈的T115,豪爵的UG110系列,宗申YAMI,嘉陵coco等。

3.太子类

这一类车型相对于前两类会表现的不那么异常热闹,但是依然会有多款车型,其中我个人感觉豪爵GN125,宝逸150,新大洲本田CBF125T可以重点留意。

4.跨骑类


万元内的跨骑摩托车也可谓是多如牛毛,不过比较有实力的,基本上还是要看日系合资和豪爵旗下的车型。

它们当中天剑150z,悍俊150,CBF150U,DK150,DF150,帅影150,雄帅150,CG125等车型可以重点考虑。


从经典程度来说CG125绝对是通路车型中的天花板,因为这款车在内地市场已经服役了二十多年,并且今年还推出了经典版,所以想追梦它绝对是首选。

而另外几款车型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值得选择的理由,注重实用性就选天剑150Z,想要综合表现就可以考虑雄帅150,想骑的帅气一些不干粗活DF150就会更适合。


以上就是当我们手握1万预算,面对200多款摩托车时有点迷茫,不知道从何下手的一个精细化目标车型推荐,但它并不是最终的标准答案,当然此题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所以仅供参考。而最终的选择还是要结合个人的一些其他要求和车型的具体表现进行取舍。毕竟每个人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

我是《骑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