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标号越高说明(汽油标号越高说明什么)

不少车主认为:标号越高的汽油越纯净,所以说很多人宁愿多花钱去加95号汽油也不愿意加92号汽油,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92、95号汽油到底有什么不同?

首先,你得知道汽油标号到底是什么意思,比如92、95和98等,这些数字代表的是汽油当中异辛烷与正庚烷的含量比例,也就是汽油抗爆性的参数,拿95号汽油为例,95代表的是汽油当中含有95%的异辛烷和5%的正庚烷;其中,异辛烷占比越高,汽油的抗爆能力就越好。

一般来说,汽油的标号需要与发动机的压缩比相互匹配;压缩比较高的发动机就要使用高标号汽油,反之,低压缩比对应的就该是低标号汽油。如果高圧缩比的发动机加了低标号汽油,就会出现爆震现象;同样,如果低圧缩比的发动机加了高标号汽油,那可能会出现滞燃现象,也就是汽油燃烧不充分,浪费不说,还会产生积碳,损伤车子。

所以,汽油不是标号越高越好,而是要与发动机的压缩比相对应才行;基本每辆车出厂前都会根据发动机的实际参数规定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如果不清楚你的爱车该用什么标号的汽油,可以看看油箱盖内侧的标注~

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