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多少钱(36万多少钱)

https://m.toutiao.com/is/YycTQt4/?=剑桥大学高材生,26岁坐拥2亿资产:“顶级捞女”并不薄情 - 今日头条


6月13日发的文章,终于小爆了一把。到现在为止,已经有32万多的展现、3.6万多的阅读,点赞量440多,收藏量174,分享量106,转发量8,收益150多,这是我进头条半年来单篇最好的成绩。


开始半天时间,展现量不差,有5万多吧,可阅读量只有2个多点,1000多,我想点击率不高,那肯定是因为标题不够吸引人,于是第二天,我修改了标题,修改之后,展现量和阅读量都大大提高,今天已经是发布的第8天了,系统还是有小幅推送,每天有几块钱收益。



自去年12月进驻头条以来,已有200来天的时间,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一言难尽。


去年12月初注册了头条,然后开始了所谓的创作,文章、微头条、视频,想怎么发就怎么发,从没想过要注重什么领域垂直。其实对一个新手小白来说,要做到领域垂直真的太难,不垂直都不知道要发什么东西写什么内容,还要求我垂直,这不是为难我吗。


一个月时间里,断断续续也发了不少作品,中间还出了个14万多展现、1.6万多阅读的小爆款。发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会爆,就是一条吐槽的微头条,一个亲戚要买房,要我借10万给她付首付,还要求免息,可我知道她自己有钱存在银行,她说那个就让存款不准备取,留着生利息,我一听就老不高兴,凭什么要免息借给你?当时就写了几句话发布了,没想到第二天就开始爆,阅读量蹭蹭往上涨,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写得好吗?连我自己都不觉得有多好,跟自己那些费尽心思写的文章比,差了不止一点点,可偏偏那些不爆,就这个爆了。可能就是引发了共鸣吧。所以,能不能出爆款,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吸引别人的眼球,引发别人的共鸣,并不需要太多的文采,语句通顺,把意思表述清楚了就行。


今年1月初,不知怎的就迷上了对联,然后关注了几个有四五万粉丝的对联大佬,每天在他们的出联下面点赞评论对下联,忙得不亦乐乎。其实刚开始接触对联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还要遵循什么平仄规律,对的时候只在意词性是不是对应,意境是不是优美。一个下联,既要考虑平仄和词性对仗,还要考虑意境是不是优美,想要出好对,其实也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3月底。也就是说那三个月我就是在做锦上添花的事,为别人做嫁衣,自己几乎处于断更状态。时间长了,那几个大佬都陆续关注了我,慢慢地我发现,那几个大佬其实都是互为粉丝,每天都是互赞互评,互动非常频繁,每天出一个上联,下面就是四五千的点赞和评论,常常让我羡慕不已。


3月底,考虑到自己断更3个月了,不如就自己试着出联,让别人来对。可每天的点赞和评论,跟那些大佬相比,简直让我抓狂,太寒碜了。


其实现在也想通了,人家大佬在这个领域深耕了五六年之年,积累了数万粉丝,由于领域垂直,账号权重也非常大,所以平台给的推荐量非常大。这些都是需要时间沉淀的,我一个才入门的新手,凭什么跟他们比呢,不是自寻烦恼吗。





期间还是去捧那些大佬的场,期待他们也能隔三差五回访我一下,在我的出联下对对下联,可大佬就是大佬,对于我们这样的新手小白,他们鸟都不鸟一下,心里那份落差真是无以言说,毕竟自己追随了他们好几个月,他们的辉煌里,也有我洒过的汗水。


在心情起起落落的情况下,我还是坚持到了5月底。那个时候就真觉得没法坚持下去了,于是果断告别对联圈,又重拾自己钟爱的文字。


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偏向情感领域,文章、微头条、现代诗都写,人气呢,感觉比在对联圈呆着好多了,涨粉速度明显高于以前。


其实到头条创作,真的要降低期待,不去管那点微不足道的收益,就把头条当成吐槽的朋友圈,当成练笔的平台提升的平台、当成交友的平台,你收获的肯定不止那几毛几分的收益。


最后,我以一首原创现代诗与大家共勉。


#我在头条搞创作##夏日花花大合集##青春不一样#